發新話題
打印

155毫米輪式自行火炮

155毫米輪式自行火炮

臺灣推出最新軍民結合型155毫米輪式自行火炮

英國《簡氏國際防務評論》2008年3月刊報道目前臺灣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二0二廠正在為臺灣陸軍試驗一種新型155毫米輪式自行火炮系統,該炮的研製工作始於2005年。
  該炮是由美國生產的常規卡車底盤和安裝在車體後部的45倍口徑155毫米牽引火炮組成的,其炮管配裝有雙室炮口制退器和排煙裝置。在行軍狀態,該武器可用行軍鎖固定在乘員艙的正後方位置上。車體兩側第一和第二車輪之間均安裝有液壓操縱穩定裝置,同時底盤後部兩側也各安裝了一套附加的穩定裝置。該自行火炮系統的最大射程取決於彈丸和裝藥的組合方式,但目前最大射程為38千米。該炮可配用155毫米常規高爆彈和遠程全膛底排彈(ERFB-BB),最高射速達6發/分。共34枚彈丸及其相關裝藥分別裝在火炮平臺兩側的兩個彈藥箱內,其發射藥採用的是常規袋裝結構而非模組化結構。
  該炮配裝有輸彈機以減輕乘員疲勞,同時還可提高射速。制式裝備包括與全球定位系統相連接的慣性導航系統(INS)。這些裝備與車載電腦化火控系統配合使用,可使該炮在進入戰鬥和執行火力任務後並在反炮兵火力來襲之前迅速部署到另外一個發射陣地。炮口測速雷達安裝在45倍口徑155毫米炮管後部,它可將資訊輸入到車載火控電腦中。高低機和方向機主要採用電動操控,同時還配裝有手動控制系統以備用。該炮的最大仰角為65°,方向射界為±15°。
  首門樣炮配裝有已稍作改進的民用乘員艙,該乘員艙可為乘員提供一定的衝擊波防護能力,但生產型火炮系統將採用更為堅固的越野車底盤。該炮的最高戰鬥全重為18.5噸,而最大公路行駛速度為100千米/小時。該系統包括4名乘員,並將配備另外一輛攜載有附加彈藥和乘員裝備的補給車。



這款對陸軍火砲增加不少戰力且增設全球定位系統相連接的慣性導航系統能增加命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