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阪烏龍麵

大阪烏龍麵


大阪美美卯烏龍麵料理
烏龍麵是傳統的日本麵食之一,口感清順圓滑的麵條,只要加進好湯頭和簡單的食材就是美味的家常料理。
「關西的烏龍麵,關東的蕎麥麵」這句話充分說明了關西和關東兩地在麵食文化上各有所長,關西人一向講究湯頭的調製,更使得關西烏龍麵的地位無可取代。 大阪向來是貨物的集散地,因此熬湯用的材料都是選用全國最好的產地所生產的作物,其中,昆布來自北海道,長度超過一公尺以上,葉質厚而味道濃郁,最適合熬湯頭。而關西烏龍麵是由粒質細的小麥麵粉作成,經過多次敲打柔捏,韌勁較高,而在製作麵團的過程中,加入水和鹽的比例隨氣溫改變而調整,麵團在揉好之後才會在表面生出光澤,而切的時候也不易斷裂。

美美卯以特製的鐵鍋烹煮,並加豐盛的海陸料理
位在大阪市中央區的美美卯是家喻戶曉的「烏龍壽喜燒」老店,烏龍麵唰唰鍋不只是大阪獨特的料理,就連這個名字在日本也是登記有案的商標。
烏龍唰唰鍋來自於大阪另一項代表美食「壽喜燒」,美美卯的創業者摩薩平太郎就是利用吃完的壽喜燒剩下的湯汁來煮烏龍麵,發現這樣的組合簡直人間美味,因此創作岀新穎烏龍麵吃法。
美美卯以特製的鐵鍋烹煮,並加入穴子、文蛤、鮮蝦、雞肉等豐盛的海陸料理,還有京都代表性高級食材湯葉、生麩等,加上白蘿蔔、紅蘿蔔多種蔬菜,共有15、6種之多。店家的用心與講究,使這項料理廣受大阪人的歡迎,連許多名人雅士都是美美卯的常客。美美卯現在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有分店,但為了更能體會這項料理的高級感,建議一定要去大阪本店嚐嚐,感受道地的老舖風情。 美美卯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本町4-6-4
網址:http://www.mimiu.co.jp
電話:(06)6261-7241
時間:11:30~21:30(最後點餐時間到20:30)
價錢:¥4,000起
交通:地下鐵御堂筋線「本町」站第二號出口徒步5分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