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禁宰政策落實不力 端節前攤商無雞可賣

禁宰政策落實不力 端節前攤商無雞可賣

禁宰活禽政策上路後的第一個重大民間節日端午節,市場裡一片混亂,雞肉攤上一早竟然沒雞可賣,有的攤商到十點鐘才收到業者配送的雞隻屠體,攤商以及家庭主婦大罵離譜,也顯示禁宰活禽政策上路之後,包括屠宰場的數量、分佈地點、物流配送等等,官方缺乏完善規劃,接下來中元節需求更大,情況可能會更加嚴重。(張佳琪報導)

端午節到來,祭祀以及消費需求,市場對於雞隻的需求量大增,這次端午節又是禁宰活禽政策上路後第一次的重大節氣,剛好可以檢驗官方在政策落實上面是否完善。結果是,傳統市場大亂,很多攤商等到了九點,配送業者還沒把雞隻屠體送來,還有攤商到了十點,攤位上還無雞可賣。

家庭主婦要準備牲禮拜拜,必須買到雞才行,只好繼續等,攤商說,主要是電宰場爆量大塞車,才延誤到大家做生意。養雞協會秘書長馮誠萬表示,這樣的情況,產業界心裡早有預期,的確是電宰場的延遲沒有錯,這個部分恐怕需要官方積極協助縮短磨合期。馮誠萬說:「出現這種狀況我們有心理準備,但也是持續磨合中」。

端午節還不是雞隻需求量最大的節氣,接下來的中元節才是重大考驗。中元祭祀需求量大,產業界都很擔心,如果中元節前電宰場、配送業者如果還是因應不過來,屆時情況會比現在更混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