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爭首席代表位階 兩韓會談告吹

爭首席代表位階 兩韓會談告吹

南北韓雙方因為對當局會談代表團團長的位階問題僵持不下,最後取消原訂12日在首爾希爾頓大飯店舉行的南北韓當局會談。

南韓KBS電視台今天晚間7時55分(台北時間6時55分)以「新聞快訊」字幕,報導「南北韓當局會談化為泡影」的消息。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金炯錫並在晚間8時透過新聞直播方式,宣布這項訊息。

據報導,南韓統一部統一政策室室長千海成和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部長金聖惠,於9日上午10時起,各率事務級人員在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舉行工作會談,經過長達17小時的「挑燈夜談」,於10日凌晨各自發表了表述立場的聲明,決定12日在首爾召開「南北韓當局會談」。

雙方對於意見分歧的首席代表人選及部分議題,持續透過雙方駐板門店聯絡官交換意見。

對於首席代表人選,南韓曾堅持由南韓統一部長官柳吉在和北韓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建分別掛帥,但北韓卻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局長姜智英(音譯)擔任首席代表,南韓則將首席代表「降級」為統一部次官(次長)金南植,對此,北韓指責南韓「愚弄南北韓當局會談」,而片面宣布「保留向首爾派遣代表團的權利」。

南韓政府官員表示,南北韓雙方都堅持原先選定的代表團團長人選,互不相讓,明天的南北韓當局會談因此被迫取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