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改運 色彩讓你人氣飆升

職場改運 色彩讓你人氣飆升

想贏得這個談判的勝利嗎?想改進和同事的關系嗎?想說服你的上司接受你的觀點嗎?給你的職業生活加一點色彩吧,這樣你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CASE1:

    小董所領導的部門和另一個部門因為業務交叉,發生了沖突。同一個客戶,兩邊的業務員都進行了聯系,可公司卻將業績算給了另一個部門。小董就此事與公司領導進行了溝通,領導在聽取意見后將業績平均分配給了兩個部門,同事建議小董就此事與另一個部門的負責人溝通,理順關系。周一小董穿著一身褐色套裝到那個部門與負責人商談,氣氛很融洽,並沒有發生預想中的難堪與爭執,對方同意了小董提出的解決方案。雙方皆大歡喜。

    分析:

    褐色、棕色、咖啡色系給人典雅中蘊含安定、沈靜、平和、親切等意象,給人情緒穩定、容易相處的感覺。當需要表現友善親切時可以穿棕褐、咖啡色系的服飾,例如,參加部門會議或午餐匯報時、募款時、做問卷調查時。當不想招搖或引人注目時,褐色、棕色、咖啡色系也是很好的選擇。

    CASE2:

    玲玲在一家物業公司工作。一天辦公室來了一位業主,進門時就怒氣沖天,氣勢逼人,報怨提出的問題沒有得到及時答復。幾名在場的物業工作人員紛紛賠禮道歉,可依然不能熄滅該業主的怒火。后來,穿著粉紅連衣裙的玲玲來到現場,在了解情況后,耐心勸慰,最終將誤解解釋清楚。該業主特意給公司領導打電話,表揚了玲玲,玲玲也因此升職。

    分析:

    粉紅色象征溫柔、甜美、浪漫、沒有壓力,可以軟化攻擊、安撫浮躁。當你要和女性談公事、提案,或者需要源源不絕的創意,安慰別人時,從事咨詢工作時,粉紅色都是很好的選擇。比粉紅色更深一點的桃紅色則象征著女性化的熱情,比起粉紅色的浪漫,桃紅色是更為灑脫、大方的色彩。但在需要權威的場合,不宜穿大面積的粉紅色,並且需要與其他較具權威感的色彩做搭配。

    CASE3:

    阿馨參加好朋友金琳的生日會,受朋友之邀,善于表達的阿馨擔任此次生日會的主持人。當天阿馨穿了一件淡黃色的小禮服。在她機智、幽默的串場下,到場的朋友玩得都特別盡興。第二天,阿馨接到金琳的電話,原來頭一天生日會上,金琳的一位電視導演朋友也來了,覺得阿馨在主持方面很有天分,想邀請阿馨到一個遊戲節目中當主持人。

    分析:

    艷黃色象征信心、聰明、希望;淡黃色顯得天真、浪漫、嬌嫩。黃色適合在任何快樂的場合穿著,譬如生日會、同學會,也適合在希望引起人注意時穿著。提醒你,艷黃色有不穩定、招搖,甚至挑釁的味道,不適合在任何可能引起沖突的場合如談判場合穿著。

    其他職場顏色看這里

    黑色:象征權威、高雅、低調、創意。高級主管的日常穿著、主持演示文稿、在公開場合演講、寫企劃案、創作、從事跟“美”、“設計”有關的工作時,可以穿黑色。

    灰色:象征誠懇、沈穩、考究。當你需要表現智能、成功、權威、誠懇、認真、沈穩等場合時,可穿著灰色衣服現身。

    白色:象征純潔、神聖、善良、信任與開放。當你需要贏得做事干練利落的信任感時可穿白色上衣。
    紅色:紅色象征熱情、性感、權威、自信,是個能量充沛的色彩。當你想要在大型場合中展現自信與權威的時候,可以讓紅色單品助你一臂之力。

    橙色:橙色富于母愛或大姐姐的熱心特質、給人親切、坦率、開朗、健康的感覺。橙色是從事社會服務工作時,特別是需要陽光般的溫情時最適合的色彩之一。

    綠色:綠色給人無限的安全感受,在人際關系的協調上可扮演重要的角色。綠色是參加任何環保、動物保育活動、休閑活動時很適合的顏色。

    藍色:藍色是靈性、知性兼具的色彩,在色彩心理學的測試中發現幾乎沒有人對藍色反感。想要使心情平靜時、需要思考時、與人談判或協商時、想要對方聽你講話時可穿藍色。

    紫色:紫色是優雅、浪漫,並且具有哲學家氣質的顏色。當你想要與眾不同,或想要表現浪漫中帶著神秘感的時候可以穿紫色服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