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納粹德軍 首創隱形戰機

納粹德軍 首創隱形戰機

專家早前重新打造了一架納粹的霍爾膝2-29戰鬥機,並測試其反雷達能力,發現它堪稱全球首架隱形戰機,假如當時德軍有足夠能力大量生產的話,二次世界大戰的戰果可能會改寫。
納粹德軍於一九四四年製成了霍爾膝2-29戰鬥機,並完成了試飛。它主要製成材料是木,靠噴氣引擎推動,攜帶四門三十毫米機關炮和兩枚五百公斤炸彈,理論上時速最快可達九百七十公里。不過,當時德軍大勢已去,根本沒有資源生產第二架戰機,霍爾膝2-29亦來不及參加二戰。

專家按設計圖複製
最近國家地理頻道電視台(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有意探討納粹德軍的隱形戰機技術,遂與諾斯諾普格魯曼公司合作,利用納粹德軍當年遺下的設計圖,以及唯一一架由德軍生產、目前被美國政府收藏的原型機,重新打造出一架複製品,再用二戰時代使用的雷達作測試,發現它可以將雷達的探測範圍縮減兩成。

假設霍爾膝2-29要飛越英倫海峽突襲英國,由於其速度極快,這個優勢足以令英軍反擊的時間由十九分鐘減至八分鐘。假如德軍在二戰期間運用此戰機,歷史或會改寫。

美B2轟炸機89年首飛
霍爾膝2-29在外形上與目前全球唯一服役的隱形轟炸機——美國的B2戰略轟炸機極相似,不過霍爾膝2-29用木造,B2則採用石墨碳纖維複合物料。

B2首次飛行是在一九八九年,比霍爾膝2-29晚了四十五年。B2的平均時速為每小時七百六十四公里,極速是九百七十二公里,但它攜帶的武器卻比霍爾膝2-29厲害得多,包括八十枚MK82炸彈、36枚集束彈、36枚M117燃燒彈等,而霍爾膝2-29只能攜帶四門三十毫米機關炮和兩枚五百公斤炸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