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0 台灣燈會

2010 台灣燈會

2010年台灣燈會決定在嘉義市舉辦!
行政院長劉兆玄8月1日到嘉義大學參觀全國科展時,當眾送上這份伴手禮。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明年是虎年,2010年台灣燈會主燈為「福(虎)臨台灣」,燈會總面積約十四公頃,預計可為嘉義市各行業帶來至少十六億元的收益。
劉院長參觀全國科展並聽取嘉義市政發展介紹後,肯定黃敏惠帶領市府團隊展現的施政績效,話鋒一轉,指出嘉義市有辦理「2008年來我嘉看煙火」全國大型活動經驗,且已爭取「2011世界管樂年會in嘉義」世界管樂界矚目活動,當眾宣布「2010年台灣燈會」將在嘉義市舉行。
黃敏惠很高興全力爭取的2010台灣燈會主辦權,終於落在嘉義市,燈會場地在嘉義市區已拆除的約七公頃眷村土地,加上百年嘉義公園、棒球場周邊土地等,燈會總面積約十四公頃,對外交通方便,參觀民眾不必交通跋涉。
黃敏惠指出,2010台灣燈會期間,從嘉義火車站將以長龍燈海景觀直達台灣燈會現場,沿途經過主要商業區,民眾可一面逛街,一面賞燈並直達燈會區,在經濟景氣低迷中,可為嘉義市各行各業帶來龐大的消費活力。
她說,嘉義市辦理2008國慶煙火,一天湧進廿五萬人次遊客,預估2010台灣燈會每天觀賞人次可達四十二萬人次,八天燈會期間湧進至少三百卅六萬人潮,如以每人每天消費五百元估算,至少可帶來十六億元收益。
市府指出,2010年台灣燈會主燈為「福(虎)臨台灣」,還有四座副燈及迎賓、迎福、宗教、樂活、祈願、兒童遊樂、競賽、燈海迷宮等燈區,及嘉義傳統工藝石猴雕刻、交趾陶藉由燈飾展現的特色燈區,更有嘉義藝術家及團體設計創意夢燈飾的諸羅燈區,燈會期間,每天有踩街嘉年華、提燈遊行活動及藝人、表演團體演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