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調整職場心態,需要不在乎

調整職場心態,需要不在乎

調整職場心態,需要不在乎

 1.不在乎別人說的話。

  父母訓斥孩子的時候,氣到極點,有時不由把孩子說的一文不值。但過後想想孩子還是有很多可愛的地方,由不得不去疼愛。父母這麼愛孩子都難免貶低。所以,在職場中,別人說的什麼過火的話,更不要在乎,他說他的,自己聽到就行了。內心有自己對自己正確的評價就行了。

  2.不在乎別人是否重視你。

  生活中,值得學習的人往往是單位團體中那些看似無能的,弱小的人。很多坎坷不順的大多是強者,那些很弱小的人像小草生命力很頑強,也很平常,生活的平平穩穩。自己是強是弱沒有關係,關鍵是有一顆坦然自若的心態。

  3.不在乎別人是否有權有勢。

  職場中的朋友選擇,不要在乎他的背景或自身是否有權有勢。權勢並不能帶給你會心的微笑和人事的順利。對領導和職工真心真實的讚揚,就是友誼的橋梁。工作是為了快樂和掙錢,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心靈的寧靜。

  4.不在乎自己的職務是否降了一等。

  有些原來是經理的變成了辦事員,原來是科長的變成了副科長……一個人的得失其實都是福址。從高往低,從低往高,交錯重疊,不斷向前。不要在腦海裏縈繞這些事,自己是平平常常的小石子,放在哪都是一回事。

  5.不在乎年終的先進或勞模。

  得個先進勞模,總需要付出看得見或看不見的心血。世上沒有什麼好事讓一個人全部得完,不要只看到自己沒得到什麼。沒得到,也不表示自己差勁。得到了,也不表示自己真的優秀。先進勞模只是墻上的餡餅,真正快樂充實的生活來自勞動。

  6.不在乎別人是否尊敬你。

  人與人是應該相處的溫馨祥和。但也有別人不尊敬你的時候。就好象一棵大樹,小蟲在上面噬咬,小鳥在樹葉上排便,小兔有時還在樹根裏做窩呢。有人不尊敬你,是很正常的自然現象。不要耿耿於懷,應保持自己快樂自然的心態。

  7.不在乎自己做錯了事。

  人有時就算很小心很努力了,也會犯低級的錯誤。有時還顯得那麼不可原諒。每個人是人,不是神,不是聖,因為自己不可能完美無缺,就會有這樣那樣的錯事。有時說錯了一句話,有時違背自己的心願辦錯了一件事,這些都沒什麼。能挽回的就儘量挽回。不能挽回的就好好珍藏,使下次遇到這類的事,能順利點。

  8.心裏有不愉快的事,不要獨自琢磨。

  心理學研究表明,當人的心理處於壓抑、煩惱和不快時,需要向人傾訴。有節制的發泄,把悶在心裏的苦惱統統倒出來,這是保持心理健康所必須的。許多愛生氣的人以為把不愉快的事情說出來會對自己不利,因而,即使對父母和最親密的朋友都不願傾吐自己的苦衷,而獨自關在狹隘的感情圈子裏冥想苦思。這怎麼能不生氣呢?俗話說,快樂有人是更大的快樂,痛苦有人分擔就可以減輕痛苦。因此,如果你要生氣的話,不妨找個親朋好友,乃至陌生人談談,這大有益處。像日本的一些公司,就專門設置了老闆的模擬像,供不滿的職員們發泄。

  9.不要認為自己在所有方面都最高明。

  有些愛生氣的人就是害怕自己不如別人,想突出自己的努力和成就,但獲得的往往都是痛心的失敗,導致煩惱、不滿、生悶氣。這是沒有必要的。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才智都是有限的,在一二個方面取得成就已經很不容易了,其他方面的成績不低於一般水準也就可以了,何必處處要顯示自己的高明呢?

  愛生氣的人需要確立正確的人生態度,不斷開拓自己的胸懷,豁達大度,培養自己具有良好的個性,增加社會生活的適應能力,運用一些調整情緒的方法,使自己從不良情緒中擺脫出來。(責任編輯:韓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