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想請教有心人,我應該怎樣解決我的交際恐懼癥?

想請教有心人,我應該怎樣解決我的交際恐懼癥?

剛剛看了一位PO友關於職場交際恐懼癥的文章,有感而發,也想說說我自己的故事。


在畢業后出來工作三年,三年時間了,換了五六家公司,服侍過不少主管和上司,認識過不少同事和朋友,還有同學等,但現在掐指一算,真正保持親密或者正常來往的沒有多少個,我很是苦惱,因為朋友少。

和這些人剛相識時,我總能鎮定自若地和他們交談,第一次的接觸總是會很好的,但漸漸的,第二次,第三次,隨著交往次數的增加,我對這些人卻是越來越怕,很怕和他們一起活動,很怕和他們一起交談,最後,甚至很怕和他們相見,甚至有時,在街上遠遠地看見他們走來,我也會悄悄地繞道、掉頭、甚至裝做看不見。也是因為這樣,三年下來,我認識的人能說上話的,更別說是心裡話了,真的是少之又少。我真的很苦惱,也很鬱悶。

其實和那位PO友一樣,我的童年也是比較內向,父母雖然沒有怎麼強迫我,但我總是希望學習能好好的,所以總是埋頭努力學習,希望有好成績,好表現,結果往往忽略了和同齡人的交往,也很少在乎別人的感受。我估計是因為這樣養成的習慣。

到了現在,雖然我自己也知道這樣的問題,而且有時甚至我也很想去關心他人,但是現實卻往往是我沒有跨出第一步。

現在說出來,希望各位有心人,能教教我,究竟我應該如何去克服這樣的癥狀?

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指導,謝謝!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