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花就服巡迴鄉鎮徵才 服務業受青睞

花就服巡迴鄉鎮徵才 服務業受青睞

花就服巡迴鄉鎮徵才 服務業受青睞

作者: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7月6日 勞委會職訓局為協助花蓮地區求職民眾順利就業,自六月十八日起花蓮就業服務站連續舉辦六場「勞動升級百職迎薪」鄉鎮巡迴徵才。首場從吉安鄉出發,巡迴壽豐、鳳林、豐濱、秀林,最後一場五日在新城鄉原住民文化館,活動現場計有二十家廠商,釋出三○九個工作機會,現場以服務業最受青睞。根據花蓮就服站統計,六場巡迴徵才共有一一○家廠商參與,提供一五三九個工作機會,整體初步媒合率為五十一%。

徵才現場有位家住新城鄉北埔村林美鋒,因病而造成雙腿小兒麻痺撐著拐杖求職,杜站長見狀立即前往了解林員需求(見圖),經了解林員家庭狀況,林員的先生已經六十幾歲,從事風水泥水匠工作不穩定,且養育三個小孩,杜站長立即指是將其列入專案輔導就業,一定要幫他找到工作。

與會來賓包括新城鄉長錢自立、東辦處副執行長林有志、移民署花蓮服務站陳主任、立委王廷升辦公室陳主任均到場關心新城鄉民求職求才服務情形。錢鄉長對於就服站下鄉巡迴,提供聯合徵才活動平台,促成在地雇主與求職者雙方媒合的服務給予讚賞及高度肯定。並鼓勵現場的年輕人能好好把握今天這個難得的機會,為自己找到能夠一展長才的工作。

站長杜家聲表示,為了方便花蓮地區偏遠鄉鎮民眾求職,就服站以化整為零巡迴徵才的方式,將求才廠商帶到各鄉鎮,讓求職鄉親可以直接面對面的與雇主面談,協助花鄉親順利就業。此六場巡迴現場徵才,能夠圓滿成功,首先要感謝各鄉鎮長及公所相關承辦人員的支持與協助,更要感謝提供職缺的徵才廠商及花蓮就服站全體同仁的熱心投入。

經過六場巡迴徵才活動杜站長相信,藉由巡迴徵才,能更貼近花蓮鄉親的需求,就服站也會運用各項就業資源協助求職民眾,一起找出路、遠離失業的困頓。錯過這六場徵才活動的求職民眾也不要氣餒,花蓮就服站在各鄉鎮公所都設有就業服務台,並配置一名專業的就服員提供各項就業服務,要找工作的鄉親們可以就近尋求就業資源,洽詢專線:8323262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