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F-15SE Silent Eagle 無聲鷹

F-15SE Silent Eagle 無聲鷹

F-15是第三代戰鬥機中的佼佼者,其型號從A/B、C/D型一直發展到兼有強大對地攻擊能力的F-15E“攻擊鷹”。最近幾年,F-15E不斷改進,並向韓國出口了其改進型F-15K,以及為新加坡生產的F-15SG。最新的第四代戰鬥機強調4S能力(即超機動性,超低可探測性能,超視距空戰和超音速巡航能力)。但4S能力當中,三代機理論上通過改進無法達到的只有全隱身能力一項。


                                                              F-15K



                                                      F-15SG

美國軍方的研究機構認為,如果要具備完整的隱身能力,必須從氣動外形設計開始,隱身能力80%取決於外形設計。從這點上來說,三代機先天就是無法彌補的。但是,局部修改外形,採用新型複合材料、吸收雷達波塗層,特別是放棄武器外掛而採用內置,也會對隱身能力產生重要影響。而這些都是三代機可以為之的。

即使是很多國家未來裝備的F-35,其航程和作戰半徑相比F-15也沒有優勢。很多國家現在買不到或者買不起更優秀的新型戰機,而由於歷史原因,這些國家不可能裝備俄羅斯甚至法國研製的戰鬥機,這就為F-15SE找到了可能的市場。

2009年3月17日,美國波音公司推出了F-15“攻擊鷹”最新改進型號的原型機——F-15SE“無聲鷹”,這是一款專門用於出口的隱形飛機。美國政府一向反對出口高隱身能力的飛機,因而F-15SE隱形能力和出口前景如何便引起了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





F-15新添隱形功能
  
據介紹,F-15SE的隱身能力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在機身塗抹隱形塗料。二是對機身結構進行改進,將以前的垂直尾翼改為向外傾斜15度,類似于F/A-18;同時對兩個懸掛式保油箱進行重新設計,使其可當作內置彈艙來使用。將保形油箱改成內置彈艙可降低飛機的雷達反射截面從而增加隱身能力,另外也使得該飛機能比以前攜帶更多武器,包括空對空導彈或炸彈。
  
將保形油箱改成內置彈艙後,F-15SE高達2.5馬赫的速度雖沒有降低,但航程減少333-370公里。不過內置彈艙是用螺釘固定在機體上的,如有任務需要,也可重新安裝傳統的保形油箱,增大航程。
  
F-15SE還安裝了先進的數字電子戰系統和有源電子掃描相控陣雷達,使得敵機和地方防空系統更難發現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