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8日出賽 王建民:不放棄總有機會

8日出賽 王建民:不放棄總有機會

旅美職棒投手王建民在3A的首戰前夕表示,他正在努力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況;他也深信,只要繼續努力,一定有機會再站上大聯盟的投手板。

王建民在大聯盟連續兩場未投滿二局即退場,被多倫多藍鳥隊下放至3A的水牛城野牛隊。美東時間7日下午1時05分(台北時間8日星期一凌晨1時05分)開始,野牛隊將在主場連續出戰二場,對手是華盛頓國民隊的3A隊伍雪城酋長隊,王建民排定擔任第二場的先發投手。

王建民6日已經在水牛城安頓下來。他說,大體說來,感覺還不錯,只是還需要一點時間熟悉環境。他也表示,藉著參加野牛隊,一方面要認識更多人,一方面把水牛城做為重新出發的起點,「在這裡就是要繼續努力,把自己調整到最好,然後再等待機會。」

在美國的職棒生涯,王建民曾經歷過連續兩年19勝的輝煌,也經歷過抓不住球感的困頓,並曾因為運動傷害而只能坐看隊友打拚。但無論環境如何,他始終拒絕放棄,他說「這就是對棒球的一種態度」,不論在哪裡,「繼續努力,不要放棄,總有一天還會有機會。」

野牛隊官網公布的隊員名冊,王建民已在其中。官網並註明王建民已不在藍鳥隊的40人名單內。按,野牛隊32位選手,有9人仍在藍鳥隊的40人名單中。

野牛隊6日也發布新聞稿,指出王建民將在周日(美東7日,台北8日星期一)的第二場比賽先發。新聞稿並指出,王建民在藍鳥隊的5場先發,戰績1勝1負,平均每場自責分(ERA)7.13;今年球季之初,他為紐約洋基隊的3A史寬頓鐵道騎士隊主投9場,戰績4勝4負,ERA2.33。

自2005年開始,他先後在大聯盟的洋基、國民、藍鳥等3隊共投了135場,戰績62勝33敗,ERA4.34 ,包括2006年在洋基以19勝創下美聯年度最多勝投紀錄,並在票選「塞揚」獎時獲得第二高票。

圖說:在美國的職棒生涯,王建民曾經歷過連續兩年19勝的輝煌,也經歷過抓不住球感的困頓,並曾因為運動傷害而只能坐看隊友打拚。(Photo by 柳天時/台灣醒報)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