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工程師轉行賣冰 選用在地水果

工程師轉行賣冰 選用在地水果

工程師轉行賣冰 選用在地水果

夏天,賣冰的生意搶搶滾,不過,新科有一位工程師,放棄高薪投入賣冰的行列,不是為了賺錢,而是不想再面對冷冰冰的機器,從食材的挑選、製作到銷售全都一手包辦,雖然很辛苦,但是他說重新找回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和溫暖,再辛苦都很值得。

粉紅色、白色、黃色,各式各樣繽紛亮麗的冰,光用看得就很清涼,一口咬下,讓人印象深刻,好看好吃的冰,沒添加色素,全是用天然的在地水果,純手工做成的。

為了不浪費果肉,業者削鳳梨皮,不只削的薄,還一刀一刀把果肉上的鳳梨眼挖乾淨,光削一個鳳梨就要花30分鐘;把西瓜切對半,再從果皮和果肉的連接處一路切到底,加入乳化劑後攪拌均勻,倒入製冰淇淋機器中,接著,老闆放入獨家的玫瑰蜜釀和西瓜丁,增加口感和香氣。

你很難想像,這位體型很好的老闆,竟然是憲兵退伍,曾經在竹科當了6年的工程師,不想面對冷冰冰的機器,改學做冰,面對人群,放棄高薪的科技業,從賣手工冰淇淋中,重拾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和溫暖,雖然冰淇淋事業才剛起步,但吳憲明卻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