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Casio G1

Casio G1


G1 似乎是一個各家大廠都很喜歡用的相機名稱,並且有開啟未來的新一代意味!
( Canon 有 G1,Panasonic 也有 G1 ) 現在,Casio 的 G1 ,便重新定義了防水、耐撞、防塵、耐候機的新標準,即將在台灣開賣的 G1,是一台超薄設計,造型搶眼的新一代相機! 我們在這個週末試用了這部機器,也因為是超薄設計,它的記憶卡採用的是 microSD/microSDHC記憶卡,這雖是可以手機共用的記憶卡,也可以透過轉卡轉換成如 SDHC 卡,卻不是我常用的卡 :) 最後,還是重新買了一塊才順利外出測試。 大部份的時候,我將 G1 就放在襯衫的口袋中,並常常忘記相機就在那裡,的確是部輕巧的隨身相機!
只比一般的手機重了一些!
機身的厚度也只有 0.78"厚而已。 像是 G1 這樣的相機,我也會戲稱它是「野蠻女友機」,它可以在 2.13m 處摔下,卻可以正常地繼續運作,而防水的功能,則可以讓你在水深 3 公尺處,持續拍攝達 60 分鐘,就是說,相機被丟到一般的室內游泳池,或是掉入淺溪中,基本上也是不礙事的!這樣的特性,應該會給我們很多畫面,想像它的應用可能 :) 在這個冬天,賞雪成了台灣攝影人的盛事,G1 也可以承受零下10度低溫,可以在雪景中繼續使用拍攝!
不過,高 ISO 的能耐,基於小 DC 的特性,還是有待加強的!
比較特別的是,G1 內建了間隔拍攝的選項,相機可在固定時間間隔拍攝照片或是進行動態錄製,在應用面,又多了一些可能,G1 可以用於拍攝間隔攝影,兜成特別的影片,也可使用於行進間的畫面或是捕捉體育項目拍攝。
這款相機的機身顏色將有黑、紅兩色可供挑選,基於外型設計,都是很炫的選擇。 ▼G1 具備 3x 光學變焦,相當於 38-114mm 焦長,因為防水的考量,鏡頭是內部伸縮的設計,變焦時不會伸出。 12.1MP 有效像素,是目前 DC 中常見的高像素規格。

▼機後有 2.5" 的 LCD,同樣,防水的考量,LCD 使用特別的面板保護。

▼機身厚度只有0.78"厚,顯得相當的輕薄,但是機身的質感頗佳。

▼另一紅色版本,不管是紅色還是黑色,造型都相當的搶眼!

在同儕產品中,G1 以愛小巧的特性,耐候的設計,想必會獲得那些到處旅遊,玩的又很瘋狂的用戶青睞,可以在各種環境拍攝,又可以下水,不怕亂摔,並可以真正塞入口袋中的選擇,其實在市場上並不多見。
在我們過去的想法,廠商總是等到春天的末期,夏日快要來臨了,才會推出此一類型的新機器,這次,Casio 顯然提早開打了,也釋放出 Casio 重視此一市場的訊息,樂活隨意亂拍的世代,G1 將是一個好的選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