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升職指南:走好五步棋

升職指南:走好五步棋

升職指南:走好五步棋

職場中能接任上司位置的人無疑是少數幸運兒,而絕大部分人的命運還是繼續為曾經的同事現在的上司努力工作。如果你看上了上司的獨立辦公室,下面這些建議會給你一些升職指南,讓你有朝一日可以獲得晉陞。
  
   職場升職指南1:萬事從規劃開始。
    無論你是想做事業規劃,還是計劃自己做生意,又或者是對個人目標的規劃,你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以及如何才能實現你的目標。
    如果你平時比較關注成功人士的奮鬥經歷就會發現,幾乎沒有哪個成功人士完全不做規劃兩眼一抹黑地就實現了自己的目標。當然,我們必須承認,有些人可能並沒有做過什麼事業規劃就獲得了晉 升,那純屬運氣好。而對於你來說,提前做好規劃很可能就會為你帶來那一份好運氣。
   
職場升職指南2: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比如同事。
    不要以為只有上司才是最能幫得上忙的人。根據調查,大部分得到跨級提升,並且在事業早期便獲得了成功職場人士往往在公司其他部門至少有十個可以幫助他的人。
    結識公司其他部門的同事會為你帶來對公司,乃至整個行業完全不同的視角,也會為你提供更多的發展事業的機會。
   
職場升職指南3:相信你現在正在做的事。
    信心、積極的態度、激勵自 己和別人前進的力量——如果你沒有這三個獲得成功必須的魔法,那麼你入駐獨立辦公室的希望就很渺茫了。
    當你在領導其他同事時,你得有闡明並推廣你想法的能力。無論你領導的是一個團隊,一個剛剛成立的公司,還是跨國企業,如果你自己都覺得你的想法無法實現,那麼你的下屬顯然更沒有信心。
    對自己和他人的信心會 幫助你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這種信心還會在你因目標設定過高而遇到不可避免的障礙時幫助你迅速挽回頹勢。
   
職場升職指南4:比其他人更努力。
    比其他人更努力的意思並不是要你每天多工作幾個小時,或是每天第一個到達辦公室,做給同事們看。你需要的是通過自己的能力尋找新的解決問題的方法,領導那些可能需要一些激勵或是引導的同事完成任務,承擔那些別的同事可能沒有看到的有挑戰性的責任。
    另外,你得記住一點,努力工作並不意味著你得把自己綁在辦公桌前,而是要你擴大交際網 絡、獲得更多的培訓、盡你所能去學習關於這個行業的一切。
   
職場升職指南5:推銷你自己。
    跟別人談論自己的成績、技術和野心也是獲得晉陞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關鍵在於,你得會把握尺度,否則便是過猶不及。不要把話題的重點放在吹噓自己的能力上,這會讓別人覺得你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怎樣才是適度的做法呢?你只要記住一點就可以了——你是團隊的一份子,你的成績也是團隊的成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