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三個要點 四個方法培養優秀的下屬

三個要點 四個方法培養優秀的下屬

三個要點 四個方法培養優秀的下屬

“人”在企業經營的地位在現在看來是無可替代的,也是根本的核心競爭資源。豪恩電聲致力成為世界卓越的電聲企業,就必須建立並擁有一支良好的管理與技術團隊。這個團隊,便是我們熱衷期盼創建的學習型組織。而這其中的關鍵,便得從人力資源管理“育人”的人才觀入手,把人作為首要的資源進行開發。

  事實上,作為職能及業務部門的負責人,要擔當起本部門人力資源管理的主要職責,這其中包括如何選人、用人、育人及留人。人事部門則更多突出於改善管理環境來引導群體,譬如向其他部門提供人事管理政策、方法等的建議及指導。在與部門管理者的訪談中,不難發現有些員工存在以下情況:忠誠度不夠、工作積極性不高、學習的意願和態度不熱誠且多半不能正確定位自己的職業目標。

  培養下屬的三個方面

  第一:培養下屬的忠誠度

  凡進入公司的新進人員都要進行集中性的入職培訓,在工作崗位上,也要接受崗位技能培訓,但是,僅僅依靠培訓就能讓員工充分認同公司的文化及經營理念,就能使員工的工作成效立竿見影,顯然是片面的。管理者要讓員工擁戴自己並忠於公司,則先從自身做起,以自己忠於業務、塌實勤奮的高貴品質去打動你的下屬,並以承諾的方式明確期望值。因為承諾是值得他們不懈追求並付出努力的目標期望。

  第二:培養下屬的職業精神

  員工的職業精神直接反映員工的工作狀態。若一個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不高,熱情度不高,我們則可以判定他職業精神不夠。“忠誠、敬業、務實”是豪恩人創導的工作品質,怎樣來培養下屬具備這種精神,是我們管理者值得深思的問題。

  公司的目標根本上來說是為了實現利潤,而實現利潤是要靠贏得客戶。因此,我們是不需要那種整天只想著“天上能掉下餡餅”的人,事實上沒有哪個誠心的客戶會主動青睞你的產品。欲讓公司的產品銷售出去,關鍵在於員工是否塌實、是否能去主動拓展業務。“士之可貴者,在氣節不在才智”,在敬業和能力之間,我們的天平理應傾向前者。“追求完美,止于至善”,強烈的興趣加上持續的努力才是一名豪恩人的職業風範。

  第三:培養下屬的業務技能

  提升業務技能是支撐員工發展並取得良好業績的唯一手段。譬如,銷售部要拓展某一片區的業務並希望從對手中奪取更大空間的市場,我們則要放開思路、積極引導自己的下屬去主動挖掘市場、尋找客源。教會他們如何處理各項銷售業務,如何靈活多變的與客戶進行有效的溝通,如何從深度上把握客戶的需求、贏得他們的信任與支援。

  事實上,培養下屬的業務技能是一個引導、激勵及約束的過程,要想員工在自己的手下好好幹,就必須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怎樣培養下屬的四種方法

  一、機會教育

  機會教育是指針對下屬隨時出現的問題予以現場指導,它是培養下屬的一種有效方法。如果下屬哪個地方做的不對、做的不好,你必須及時糾正他的錯誤並督促他在以後的工作中改進。作為一名管理者,宛如排兵布陣,行軍打仗。要帶好自己的隊伍,不講究策略是不行的。故在對下屬進行機會教育需要把握好技巧。

  二、即時激勵

  僅僅靠績效、薪酬是遠遠不能達到激勵的效果。要培養好自己的下屬,還應深究激勵的一些技巧。比如如何去肯定下屬工作的價值,以激發員工內在的主觀能動性,也不失為一種很好的手段。所以,對於部門負責人來講,員工幹的賣力,幹的有成效,更多的時候要去表揚,要去鼓勵。你的讚揚、你的微笑必須設定一個標準,站在公平的立場上去讓下屬知悉工作的方向,工作的使命。

  三、適時授權

  適時授權是一條雙贏的決策,不要老是放不下心。一名優秀的管理人員,不僅要精於業務,更要精於組織成員的分工。如果每件事情都要親自處理,往往會給下屬造成依賴感,缺乏獨立思考和辦事的能力,從而導致自己累的要死,而下屬閒的發慌。所以,你要去信任自己的下屬,適當的時候讓他們嘗試一些富有挑戰性的工作,將會大大提高他們的積極性。否則,你永遠也不知道他能夠走多遠。

  四、參與式管理

  參與式管理崇尚地是一種雙向的互動管理模式。管理不是單純的管理行為,更不是頤指氣使。所謂管理者,他更多應該是一種擔任教練、輔導員的角色,讓每一位成員都積極參與進來、集思廣益,取長補短,並做到多尊重他們的意見,多體貼他們的生活。若下屬在參與管理中出現了一些小錯誤,也不該嚴厲的去批評他,多以建議及商量的口吻效果會好的多,也能增強他們參與的積極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