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公車司機起薪4萬 工程師換跑道

公車司機起薪4萬 工程師換跑道

公車司機起薪4萬 工程師換跑道

聯合新聞網 2013/07/10
      
         
公車司機起薪4萬多元的薪水,近年來吸引不少民眾轉換跑道。北市「大客車駕駛員培訓班」昨天開班,共有17名學員報名,其中一名是在電子產業服務20年以上的工程師。
      
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表示,北市公車司機長年處於缺工狀態,依據公運處最新統計,目前北市有3882輛公車,公車司機4923人,人車比1.27。

若以理想人車比例1.62換算,目前公車司機缺工人數約1千人。市府從98年開辦「大客車駕駛員培訓班」以來,共培育218人,這次是第12班。

51歲的陳建州說,從交大計算機系畢業後,在電子產業工作超過20年,其中曾在飛利浦服務超過7年,擔任過軟體工程與市場行銷。後來公司外移至大陸,他只好再找工作,陸續投了近一年的履歷,卻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

陳建州表示,公車產業反而喜歡中高齡的求職者,因員工經歷多、脾氣沈穩,跟乘客會有更好的相處。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決定轉換跑道,他對開大客車有信心,但比較怕會遇到不好相處或脾氣差的乘客。

昨天職能發展學院也找來已畢業的「學長」回來分享就業心得。27歲的殷祺盛說,開公車3年以來,雖然比一般人工時更長,但薪水相對較好,算是相對穩定的工作。他期待能夠有更多人投身此產業。

「大客車駕駛員培訓班」課程內容包括在公路總局訓練所上課、至公車業者觀摩見習以及接受學科職能培育課程,並輔導考取職業大客車駕照,學員結訓立即上工,薪資平均可達4萬至5萬之間。

意者可撥電話28721940轉工業技術群組洽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