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遇到不好主管 健康、婚姻害了了

遇到不好主管 健康、婚姻害了了

遇到不好主管 健康、婚姻害了了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上班族工作若遇到會亂罵人、不支持員工、總是拖在最後一刻才指派工作、無法掌握工作進度的壞主管、爛主管,不但身體健康會受到影響,婚姻、家庭生活品質也容易被摧毀殆盡。

美國國家職業安全健康研究所最近進行一項調查發現,主管好壞很容易影響員工健康與婚姻生活品質。上班族如果遇到差勁的主管,很容易將工作壓力帶回家裡,另一半、孩子自然也會感受到壓力,家庭氣氛當然就會變得很差。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阿爾巴尼分校心理學助理教授麥可‧福特表示,問卷結果雖然因人而異,不過多數人生活最大壓力來源還是來自工作。工作如何影響生活、家庭品質就變得非常重要。

美國波特蘭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萊絲莉‧漢默解釋,工作壓力過大,很容易造成各種身心問題,工作壓力越大,憂鬱症症狀往往也越嚴重。此外,心血管疾病、肥胖問題與許多病痛也都與工作壓力大有關係。一旦主管、老闆不支持員工、下屬,情況往往變得更糟糕,這些員工、下屬不但會開始亂吃垃圾食物,且運動量也會減少、睡眠品質會變差,當工作壓力滲入家庭,可能連婚姻、家庭生活都受到破壞。

漢默表示,有研究證據顯示,當父母承受重重心理壓力,小孩也一樣會感受到壓力,結果就會影響到一家人生理、心理狀態。

一般工作壓力來源多數來自主管、老闆。福特指出,主管、老闆若不支持自己的員工、下屬,或常謾罵員工,員工情緒就會劇烈起伏,回家後,家人很容易受到波及。漢默提醒,上班族應該多注意自己身心壓力狀況,適當紓解壓力不但對健康有好處,對身心、家庭生活也會有所助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