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星探公司執行長:人生給我上的六門課

星探公司執行長:人生給我上的六門課

美國知名星探公司奮進娛樂(WME)聯席執行長伊曼紐爾 (AriEmanuel)近日在商業專業人士網站鄰客音(Linked in)上撰文《人生給我上的六門課》,與讀者共勉。

1.與更聰明的人結交,並總結出自己的方式

所謂「一知半解比無知更可怕」。誠然,沒有人能夠無所不知。伊氏說:「我知道有些知識我不懂,然後我會找到可以教我這種知識的合作夥伴,這種互補是非常可貴的。一個很好的例子是我的合作夥伴派翠克‧懷特塞爾,他也是我在WME的聯席執行長。雖然我們在公司扮演不同的角色,也專注於不同的事情,但是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並為同一個結果而努力。這一直是我們企業成功的關鍵。」

2.必須體認:企業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

作者說,當他開始這門生意時,已經有4個廣播網絡和19個有線電視網絡,發展到現在的5個廣播網絡、117個有線電視網,包括Netfli、Hulu、YouTube、HBOGo、iTunes、亞馬遜Prime、VOD等等,不勝枚舉。明年將有更多的分銷平台,這組數字十年之後又會翻一番。這種業務變化迅速,成功的唯一途徑是隨著它改變。他說,他總是告訴他的同事,再沒有傳統概念上的星探這回事了,這純粹是通過推動10%的傭金,還有找到之前並不存在的機會。

3.經常失敗,但很快從失敗中站起來

作者坦承,「沒有人像我這樣亂搞,但除非你肯承擔風險,否則你永遠不會成功。」2009年,他們曾經冒了一次大險收購一間業務非常優秀的公司,將它合併到歷史最悠久的星探機構。從文化和企業組織的角度來看,這的確是一個很大的風險,員工們都充滿疑慮。但他說:「憑藉著我們的先見之明和很多非常聰明的人的幫助,三年後,我們的業務變強了,我們在市場上的地位更牢固了,我們的交易手法也更為創新——這是公司一個更好的階段。如果你要推廣一種獎勵冒險精神的企業文化,你必須要以身作則。」

4.日程只會讓你變笨

作者告誡:「在忙碌的工作中,要學會強迫自己走出每日繁瑣的日程。」保持一顆好奇心非常重要,需要花時間瞭解不同的世界——可以通過看新聞、閱讀報紙、不斷學習以自我增值。不要跟陌生人打招呼,主動與別人交談並找尋你需要的東西。至少你會成為一個更有趣的人,而更甚者,你會將你的業務響更新、更遠大的方向發展。

5.你只有一次機會,要好好珍惜

作者說:「我以一種痛苦的方式學會這句話。當我被車撞倒、趴在威爾希爾大道的中間後,我思考了一大堆比我的必然死亡這一命運更多的問題。」充分利用每一天的時間,去針對你的業務來做事情,即使只是一點點小事。你一定曾經聽說過,但生活不是彩排,不要浪費你(我)的時間。

6.好主意決定一切

在最後,不得不談到創意的重要性——這是我們業務的命脈。作者說:「我有幸與一眾作家、導演、音樂家和演員一起工作,這些人都是用他們的聲音去定義流行文化。這就是為什麼我在早上上班的原因——因為大腦活躍的早晨能產生更多有創意的好點子。」在未來的100年間,當世界變得不一樣,「我們也以全新的方式溝通,並且擁有更多的設備、平台和行銷方法,我相信偉大的藝術性仍然會是最重要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