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十條建議取得理想薪水

十條建議取得理想薪水

瑞典白領工會Unionen的工作人員Anna-Karin Mattsson日前在當地媒體《本地新聞》上分享了如何通過和僱主溝通來獲得理想薪水的心得。

她首先說明,在瑞典,並沒有法律規定個人的薪資標準,薪水多數情況下是由工會和僱主協商,所以當僱員準備和僱主協商薪資之前,首先要搞清楚這個公司的工會運作情況。

「centralt loneavtal」類型的合同在瑞典佔絕大多數,這類合同需要公司和工會來統一協商薪水;

「lokalt loneavtal」類型的合同,則允許僱主和僱員對薪水在一定範圍內進行協商,但這類合同不包括一些工作環境惡劣的工作,其協商的薪水也不能比第一種合同的均值低;

此外的第三類合同給予僱主和僱員協商薪水的更大自由,如果公司提供的是這類合同,在簽約時一定要小心。

如果合同允許僱員和僱主在工作一定的時間後重新協商薪水,Mattsson提出了這十條建議供大家參考:

1:瞭解自己工作的薪水均值——數據可以從統計局和工會獲得

2:明確自己的職業目標

3:讓僱主知道你的成績

4:說服僱主給你漲薪水有利於公司——但要有實例支撐

5:不要抱怨別人掙的比你多

6:不要表示不漲薪水就辭職——除非你真想這麼幹

7:明白薪水的漲幅與公司的業績並無直接關係——留不住人的公司才最危險

8:不要只看工資的數額——福利也很重要

9:在和僱主協商前先自己練習

10:勇於反抗歧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