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巴菲特向年輕女性分享職場忠告

巴菲特向年輕女性分享職場忠告

價值投資大師、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兼執行長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日在社交平台Levo League擔當職業導師的角色,分享職業忠告。通過即時視頻聊天,巴菲特告誡職業女性「不要再退縮」,並分享了他的個人故事,包括如何克服公共演講的恐懼等經驗教訓。

美國知名科技網站Business Insider從中歸納出九點關鍵的建議如下:

1.尋找你的激情

巴菲特說:「永遠不要放棄追求你熱愛的工作,試著尋找那些你在不受經濟限制的情況下想做的工作」,「不要想著薪酬,因為當你和你愛的人在一起,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沒有什麼比這更美好了。」

2.仔細選擇自己的偶像

他說:「如果你告訴我你的偶像是誰,我就能知道你將成為什麼樣的人,選擇正確的偶像非常重要。我很幸運,我有很多的偶像而他們都沒有讓我失望。你希望和比你優秀的人在一起,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3.學習如何進行有效的溝通

巴菲特稱,當他將從哥倫比亞大學獲得MBA時,他「公共演講技能非常糟糕」。他報名參加卡內基培訓課但最後改變了主意。畢業後,巴菲特再次看到廣告時決定試一下。他說:「我和班裡其他30名學生一起,我們當時都不敢站起來說出自己的名字,非常可憐。但是這個課程很大程度地改變了我的人生。」

4.通過研究別人養成健康的習慣

巴菲特認為:「挑選有正確習慣的人,就是性格開朗、慷慨、對別人的行為不吝讚美者。觀察其他人所具備且讓你羨慕的那些素質,然後問問你自己,哪些素質是你不能擁有的?事實上,你可以擁有這些美好的品質。」

5.學會說「不」

巴菲特說:「如果你不能說『不』,那麼你就無法完全掌控你自己的時間。你不能讓其他人來決定你的生活議程。」

6.不要接受不公平的酬勞

巴菲特表示,「我很少和人談判,別人也很少和我談判。如果我是女士,我會因為我得到遠低於別人的薪酬而非常沮喪。我可能根本不想在那工作。我的意思是,如果有人在工資上對你不公平,那麼他們可能在其他的事情上對你不公平。」

7.加入成長中的企業

關於想投入的企業,他建議:「你是打算搭乘每小時90英里的列車,還是每小時30英里的?這有很大區別,有些企業本質上就擁有比別的企業更多的機會。」

8.盡可能學會你所在行業的一切

巴菲特說他每天閱讀6小時,因為他相信智力方面的提高會有助於解決將來可能出現的問題。「在我20歲時,我對自己的行業了解非常多。我閱讀了很多,我渴望學會我所能了解的一切。」

9 年輕女性應尋求男性導師

巴菲特說,「女性擁有男性導師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當今世界的絕大多數領導依然是男性。這些師生關係是在職場交往中產生的,我從來沒有特意想成為導師……奇特的是……真正想做出成就的人會脫穎而出,而這樣的人不是很多。如果你總是額外努力些,你就會成為讓導師願意多花時間與你接觸的人。聽起來很簡單,但這是真的。」

在談話的最後,巴菲特告訴所有人,即使他們在前進的道路上失敗了,「也不是世界末日」,因為「你健康、聰明,還有幾十年的時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