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高教學程接軌企業 校園媒合率達9成

高教學程接軌企業 校園媒合率達9成

雲嘉南區8所大專校院11日齊聚嘉南藥理科大,舉辦大專就業學程成果展暨就業博覽會,學生紛紛發揮創意,展現學習成果;活動現場有40餘家廠商進行校園徵才活動,初步媒合率將近9成,成果豐碩。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指出,「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主要結合職訓局、產業界及學界資源,協助大三、大四在校生獲取業界實務經驗,適時培養強化就業競爭力,讓學生順利與企業接軌。

台南職訓中心主任施貞仰表示,計畫訓練課程的職場體驗課程安排80小時以上的工作體驗,讓學生實際參與產業工作,提早了解產業所需技能與職場動態,今年雲嘉南區有12校84個就業學程通過申請,超過3,000位學子受惠。

嘉藥校長李孫榮說,學校於99-101學年連續3年獲準補助案數為全國第一,100學年參訓學生畢業3個月內職場就業率高達8成2,對學生就業輔導及職涯發展有莫大助益。

當天活動現場有遠雄集團、台積電等40餘家廠商進行校園徵才活動,初步媒合率將近9成。潘世偉嘉許嘉藥的就業學程計畫成效良好,才能讓媒合率那麼高,這也是勞委會此計畫的最終目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