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3年壓力最小和最大的十大職業

2013年壓力最小和最大的十大職業

法國就業網站Cadres Online近日引述美國Career Cast的一份調查,分析了在新的一年裡,哪些職業比較輕鬆?哪些職業的工作壓力比較大?對於準備選擇職業的您或許有個參考。

十大壓力最小的職業

一、 大學教授

大學教授在眾多的行業裡,算是最輕鬆的了。因為處於教育的高峰領域,他們的學生大多都是自己選擇的學科和上課的班級,不像小學或中學的老師,有限定的教育義務。此外,一位教授的表現如何,無需受評估,同時,工資收入能保證生活。大學教授的年薪大約平均為:4萬6千歐元左右。

二、 裁縫

裁縫,特別是給別人量身定製衣服的裁縫,工作需求因客人而異。因此,日常工作很精細並且充滿創意,工作氣氛比較平和、專注,壓力很小。裁縫的年薪大約平均是1萬9千歐元。

三、 醫療檔案管理員
時下,醫療檔案管理員這一職業在醫療健康領域相當熱門,主要在醫院或私人診所(普通醫生、牙醫)等辦公室裡上班。年薪平均大約是2萬4千歐元。

四、 珠寶商

珠寶商的工作不面對公眾,比較成功的珠寶商往往有自己的作坊和商店,買、賣交易對象都是貴重金屬。年薪大約平均為2萬6千歐元。

五、 醫療化驗室工作人員

醫療化驗室的工作人員,無論環境還是時間節奏都是比較自在的,除了做各種各樣的樣品化驗外,必要時根據醫生的需要做一些協助的工作。年薪大約平均為3萬4千歐元。

此外,聽力醫生、營養師、髮型師、圖書管理員和機械工也被列為工作壓力較低的十大職業範圍。

十個壓力最大的職業

作為軍人,毫無疑問面對的壓力是相當高的。(Getty Images)

一、 軍人

作為軍人,毫無疑問面對的壓力是相當高的,除了在作戰中面對生命的危險,即使在和平時期,軍人需要隨時聽命於各種各樣的任務,如救助自然災害等等。軍人的年薪大約平均為3萬歐元。

二、 軍官

軍官要在作戰中扮演指揮角色,責任重大,壓力無疑也很大。軍官的年薪大約平均為14.6萬歐元。

三、 消防員

消防員是一個很危險的職業,工作時間不固定,而且還隨時面對體力和精神上的挑戰。消防員的年薪大約平均為3萬4千歐元。

四、 飛機駕駛員

飛機飛行的危險難以預測,飛機駕駛員的每次飛行都負擔著保證飛機上乘客的安全,而且大部份的時間飛往世界各地,要面對時差和不穩的生活節奏。飛機駕駛員的年薪大約平均為6萬9千歐元。

五、 公關人員

公關人員要應對各種各樣的關係,需具備隨時應變的能力,該職業往往會吸引較多的年輕人,競爭比較大。公關人員的年薪大約平均4萬3千歐元。

此外,高級行政管理人員、攝影記者、報紙記者、出租車司機和警官也被列為工作壓力大的十大職業範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