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著床懷孕症狀

著床懷孕症狀

每個女性開始有懷孕的症狀及症狀發生的程度都不盡相同,有些女性在懷孕幾天後就開始感覺到,有些女性可能在幾星期後才有,而有些人甚至沒有這些不舒服的感覺。以下提到的懷孕初期症狀約普遍在胚胎著床後的8-10天開始產生,然後在頭三個月後會慢慢緩和。


噁心及嘔吐:通常在懷孕的一個星期之後就開始會有噁心及嘔吐的情況,這種情形經常發生於早晨,有時也會發生在一天中的其他時間,有些女性甚至整天都有噁心的感覺。事實上並沒有什麼解釋可以說明為何懷孕的女性會有這種狀況,也沒有解決的方法可以預防它們的發生。不過少量多餐,或在兩餐間吃一些點心或多或少可以幫助緩和。在睡覺前吃些蘋果或喝杯牛奶也可以幫助減輕隔天晨起的症狀。

乳房一觸就痛:乳房開始變得非常敏感、一碰就會疼痛、也會慢慢變大,有些人乳房的靜脈血管會變得更為明顯。乳頭顏色也會變得較深,變得比較挺立,而且非常敏感。這些症狀是因為著床後,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 hCG)的數量增加的關係。

經常跑廁所:懷孕會導致子宮慢慢變大來配合胎兒的成長,變大的子宮會壓迫到膀胱,導致上廁所次數增加。許多的女性大約在懷孕一星期或兩星期後就有這種情況發生。

感覺疲勞,不想動:這種情況非常明顯,當懷孕後,身體荷爾蒙會有重大的變化,像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就會在幾星期內大幅增加。此外,體溫也會變的更高,加上黃體激素在體內循環,會讓妳感覺疲憊。

少量出血:排卵後的8至10天可能會少量出血,通常發生的時間點與原本月經來的時間相同,某些女性還會以為是月經來了,但實際上已經懷孕了。造成少量出血的原因是因為受精卵著床在子宮內膜的關係。

頭昏眼花、暈眩:固定站著會感覺頭昏眼花,甚至暈倒。因為成長中的子宮容易壓縮腿部主要的動脈,造成妳的血壓下降。少吃一餐或是兩餐之間相隔太久容易導致妳感覺暈眩。如果經常吃的不夠,也會導致妳血糖值下降,而血糖對妳的身體來說就是食物,懷孕後血糖會消耗的更快。

便秘:懷孕的荷爾蒙會減緩腸子蠕動的功能,讓腸子有充裕的時間來吸收營養。而不幸的是,這種情況在懷孕的過程中會變的更嚴重。

易怒:跟造成許多其他症狀的原因相同,荷爾蒙的變化是造成易怒的主因,,不過這種情況在懷孕的第二時期很快就會消失。健康的飲食、適量的運動及充足的睡眠可以幫助改善。

胃灼熱感:造成的原因是子宮持續腫脹,並且慢慢朝上方成長。此外,體內增加的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會降低消化作用,讓胃不像以往那麼快就感覺空了,進而使胃酸增加。

如果妳有上述的現象,可先在家進行懷孕檢測,或請醫生檢查。但終究這些症狀都會因為寶寶誕生的喜悅而一掃而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