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3個與人交際觀念,克服你的溝通恐懼

3個與人交際觀念,克服你的溝通恐懼

「會話術」、「溝通技巧」等人際關係參考書琳瑯滿目,到底哪一本才有效?日經bp網站專欄作家齋藤芳乃認為,與其改變表面的說話技巧,不如先從觀念下手,戰勝與人對話的恐懼,培養良好人際關係!

1.      沒有人是完美的

很多人在與人交談前抱著「他看起來好從容自在,似乎沒有任何破綻」、「他好像都不會說自己的煩惱,看起來也不像是有煩惱的人」諸如此類的想法,在對話開始前就已經喪失自信心。因此,必須理解到每個人都有不完美的一面,才能對等地與人交流。

2.      好人沒有義務幫你忙

常常會有這樣的狀況:他明明對我很好,也常聽我說話,但為什麼最近好像漸行漸遠?我們常會過度依賴好人,認為他們應該包容自己的一切,反而忽略對方的情況、無法拿捏適當的距離。

3.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價值觀也相異,但我們常常會以自己的善惡標準來對待所有的人。例如,有些人會認為遲到是一件十分不禮貌的事情,但有些人認為沒什麼大不了。若能意識到不同的價值觀會造成不同的判斷及行動,相信在互動時避免許多衝突。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