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學習工作必備3能力,貼近需求、提升成果

學習工作必備3能力,貼近需求、提升成果

現在的工作環境單靠「幹勁」已無法結出甜美的果實。慶應義塾大學政策媒體研究所特任教授高橋俊介接受日經bp網站專欄作家田中美和訪問,分享工作人必備的3個能力,讓你貼近對方需求、提升工作效果!

1.      設身處地思考

由於網際網路的發達,遠距離進行工作協商或約談客戶已司空見慣。在無法面對面交談的情況下,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顯得更加重要。時時刻刻思考「對方在想什麼?」、「他認為這件案子如何?」藉由日常累積的訓練養成設身處地的習慣。


2.      應用力

了解對方的立場後,必須能夠轉化為適切的提案,並付諸執行。在過去「努力就會獲得結果」的時代,工作的時間長度和頻率等「量」的標準常左右工作的成果。然而,消費社會益趨複雜,付出與收穫往往不成比例,因此,必須專注在「質」的表現,滿足消費者對成熟度和精緻度的追求。

3.      團隊合作能力

現今的工作環境日漸複雜,藉由與人共事、互補長短,遠比單槍匹馬奮戰來的有效果。千萬不要認為拜託他人是件得寸進尺的事情,學會如何與人合作是十分重要。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