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白領最低生存技能

職場白領最低生存技能

職場白領最低生存技能

1.技巧:價值觀在變化。現在的一些白領工作會由越來越多的“軟體”代替,白領辦公人員需要更多被世人認為有價值的技巧,不能在公司中充分表現出你的特色來,註定會失敗。

2.你瞭解誰?資訊技術不僅解放了老闆,使他更專注于未來項目夥伴身上;對於白領來說,也是機會,網路成為全球大學,你可能得和這些呆在地球另一端的同事一起完成某個項目。你瞭解他們嗎?

3.企業本能:你不必自己創業,但是你得像老闆那樣思考和行事。因為公司絕大多數的項目將是企業性質的,這些項目是全新的,隊友是全新的,而且還需要隨時調整。

4.熱愛技術:技術正在改變一切。請相信這句廣告,如果還有什麼要補充的,那就是技術的作用仍在被低估。你不必成為技術專家,但是你必須瞭解和駕馭技術。“抄襲模仿”是不夠的。

5.推銷:不是要你做厚顏無恥的毛遂自薦者,但你自己和你的專案必須通過網路和展覽會傳播出去。

6.追求更新的熱情:可能你喜歡迪爾伯特,常常看了大笑,但是仍然要面對現實中的問題:聲名狼藉的公司,令人討厭的老闆,枯燥乏味的工作……如果這正是你的狀況,那真令人傷心,你需要一種熱情,一種不斷改善自己形象的努力,在這個巨變的時代,我們必須重新創造世界,才會感到生活在這樣一個時代是多麼幸運。

“彩虹族” 職場白領最愛

“彩虹族”的含義是指人生要包含以下多種顏色:紅色,加強工作效率,儘量避免加班,注意工作和生活平衡;橙色,最大限度保證睡眠;黃色,主動抵制速食等不健康食品;綠色,減輕心理壓力;藍色,為健康堅持鍛煉;靛色,注重均衡營養;紫色,關愛身邊人的健康。他們追求積極健康的人生觀和生活方式。

如果你願意改變現狀,做一個快樂的“彩虹族”,享受更精彩的人生,那麼不妨從以下幾點開始改變:

減壓從吃開始,抗壓其實也可以從吃入手,尤其是特別注意多攝入鹼性食物,如水果、蔬菜、菌藻類等。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這類抗壓食物,遠離咖啡、甜食和速食等增壓食品。

提升自我責任,我們會習慣於尋找各種理由,但最終只會讓我們變得愛抱怨,所以學會多從自身去找答案,多問自己是不是能力不足或者過於苛求,這樣就連看心理醫生都省了。

尋找快樂當作人生目標之一,抱著有所得有所失的心態去面對工作和生活,不輕易放棄努力,但也不過分苛求一些細節。我們可以有讓自己愉快的愛好,即使它看上去不那麼符合潮流;擁有三兩死黨,從中能得到心靈財富,這才是最充實的生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