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帶著真心去上班

帶著真心去上班

在職場上,很多人常面臨的困擾是,同事們爾虞我詐,對人太好,往往是真心換絕情。

但我想,上班的心情如果是帶著與他人一樣的醜陋面具,也快樂不到哪裡去。

最好的辦法,還是帶著一顆真心去上班。

帶著一顆真心,不是不防人,而是知道這社會充滿弱肉強食的遊戲規則,但我們依然有守有為,保持著赤誠之心去面對同事、長官與客戶。

帶著一顆真心,不是癡傻愚昧地被人欺負,而是知道別人欺負你時,懂得笑一笑,原諒他人的癡傻。

帶著一顆真心,不是不懂得為自己爭取利益與好處,而是懂得在雙贏的立場上,幫同事、長官與客戶爭取利益,也為自己贏得好處。

帶著真心,一開始可能是吃虧的、跑得慢的,但日子久了,卻能贏得他人的尊重與好感,為自己帶來好的人緣與觀念,並靠著時間來開創空間,終於能取得順順利利的大成功。

真心,往往是後遺症最少的處世法則。

真心,也往往是人面對挫折時的最後一個充電站,能讓我們獲得重新站起來的能量與力量。

只要真心為人好,一時的被誤解,一時的受挫折,一時的委屈和磨難,都終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真心,就好像一顆太陽,也許暫時被烏雲遮蔽,也許暫時躲在深夜地球的另一頭。但只要保有一顆赤誠的心,並在單純的目標上進行單純的努力,我相信,單純且美好的目標終會達成。

我始終相信,當你不想上班時,想想真心是甚麼?也許,上班的動力就會出來。

我始終相信,當你懷疑你的職涯方向與做事準則是否錯誤時?摸摸自己的心底,用單純的心來思量對錯,也許,你會堅持繼續多走那麼一哩路。

就是那麼一哩路的堅持,真心換來的,永遠是意想不到的甜美果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