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一封Mail一個主題,十四個容易忽略的職場細節

一封Mail一個主題,十四個容易忽略的職場細節

在10步的距離看到人時,應該點個頭;在5步的距離時,說聲「早安」;在離開公司以前別忘記「再見」,以免在你需要別人幫忙時,別人也當作你不存在。

重要且正式的問候應該握手,將姆指和食指間的接縫處與對方觸碰,直視對方,稍微用力握兩三下,沒有人喜歡軟弱無力的握手。

再害羞也必須強迫自己建立人際網路,那能帶給你新的資訊、想法、夥伴、機會和客戶;將這視為工作的一部份,而非有時間才去做。

發送名片讓人知道你在積極建立人際網路,保持名片的即時性,放進名片盒中並隨身攜帶,在對話的開頭或結束時交換名片。

傾聽是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第一步,用點頭或一些文字表示你的專心,不要看著電腦或文件,假裝你必須將聽到的內容重新說一遍。

節日卡片能簡單有效地維持人脈,而親手寫的信封和簽名感覺完全不同。

如果先走到門口,應該把門托住讓後面的人通過。

在座位上一直低頭、變換姿勢或跺腳,會讓人覺得你不專心或不耐煩。

準備自己報告或演講的影音記錄,你自然會知道所有要改正的地方。

合理的回信期限是24小時,讓每封信固定只有一個主題,遇到逗號或句號就跳到下一行,是比較適合在電腦上閱讀的格式。

有客戶在時請勿接電話,或是在接之前告知對方那通電話的重要性,否則那是直接表示電話比對方更重要。

除非辦公室是你的,不要使用擴音。

商業聚餐的重點不在食物,所以別對餐廳或食物隨意作出批評。最佳的談生意時間點在點餐之後,記住別在嘴巴中有食物時說話。

專業的工作服裝注重品質,雖然這並非絕對,但購買你能夠負擔最高價格的衣服。另外,大部份的人會特別觀察鞋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