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新鮮人不可不知的十件事

職場新鮮人不可不知的十件事

在到處和新同事打招呼時,記得為自己增加一點「特色」,像是:「我的外號是……,因為……」或者「我是長得像某某某的XXX」,可以避免被人馬上忘記。


避免使用過長、過短、無意義的英文或數字組合來當作電子信箱帳號,免得被判別為垃圾郵件,或者讓輸入的人火大。

新人擁有發問的特權,想到什麼就趕快問,問得越多代表你越認真。



因為不知道對方是否免役,或者當的是替代役,請別主動用軍中故事作為聊天話題。

當過兵的人應該比較能體會:你領的薪水有一部份是包含被上司羞辱的部份,所以請理所當然地接受。

職務越高的人交代的任務要越早完成。

與其說「不」不如交出「替代方案」;與其「拒絕」不如「反提案」,這能讓你顯得積極而正面。

用雙手遞名片,接到對方名片時要先看一下再收起來,隨身攜帶著不會讓名片折損的名片盒。

盡量讓一封郵件只通知一件事情,並且設定一目瞭然的主旨,是給收件者最大的方便。

在以郵件通知重要事情時,同時「副本」給對方部門的主管,那麼自然多一個人來幫你維持事情的發展進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