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加油站:小習慣大格局

職場加油站:小習慣大格局

成功的人都有一個習慣,就是非常重視細節;有人關注數字、有人重視紀律,如同台灣的知名廚師阿基師,對於食材的特性、調味的搭配、上菜的擺盤、以及烹調後的廢材,也都要再利用,一點都不要浪費。

要將關注細節成為一個習慣,可以從日常生活中訓練起。例如逛街買東西外,可以關注市價物品的波動;從書店的暢銷排行榜中,可以瞭解目前大家再閱讀那些書。

在職場中,也可訓練一些小習慣,讓自己或企業企業脫胎換骨。例如器械的安全檢查就須要勤奮的多走動,看到那就模到那,保養與維修更要養成,持續且貫徹,不但可以降低工安事故,更可為企業建立了贏的紀律。

要做大格局的自己,除了瞭解自己想要什麼外,更要做個成熟的大人。從目標的規劃與建設、執行的侷限與探索、心理的疲憊與困惑,都是要不斷地努力與修正,最後,若要實現自己想要的人生,就必須展現堅定的「追求」信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