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東亞盃足球賽 韓拉布幕惹議

東亞盃足球賽 韓拉布幕惹議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東亞盃足球賽昨天在南韓首爾舉行日韓男足比賽時,觀眾席上有人拉起寫著「忘記歷史的民族沒有未來」的大布幕,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就此表示:「至感遺憾」。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際足球總會(FIFA)禁止球迷在加油時提出政治性主張,東亞盃屬於國際性比賽,這次有人拉起那樣的布幕,他覺得非常遺憾。

菅義偉說,國際足球總會、日本足球協會在釐清事實之後,將依國際足球總會的規定等做出適當的因應。

這場比賽前後,有具政治性意涵的直立布幕出現,布幕上出現被視為南韓抗日英雄的朝鮮獨立運動人士安重根肖像圖。

東亞盃比賽於21日舉行南北韓女足賽時,有球迷舉牌寫著「祖國統一」。另外,也有人舉「統一旗」,那是以前國際性比賽南北韓合組隊伍時所用的旗幟,後來主辦單位下令這些球迷收起旗幟。

昨天日韓男子足球賽時,有球迷拉起大大長長的布條寫著「忘記歷史的民族沒有未來」,在比賽上半場結束後才被收下。

終場日本以2比1贏南韓隊,勝分增為7,以無敗佳績首度奪冠。在將近5萬名南韓球迷之前,日本隊的柿谷曜一朗奪2分,讓原本高歌為南韓隊加油的南韓球迷轉為沈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