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湖人加裝金頭腦 昔日奪冠助理教練回鍋

NBA/湖人加裝金頭腦 昔日奪冠助理教練回鍋

洛杉磯湖人暑假「捕獸計畫」失敗,F4陣容正式宣告解體,近日則從教練團開始補強,教頭丹東尼(Mike D’Antoni)找來前80年代湖人王朝時期的成員藍比斯(Kurt Rambis),以及擁有豐富執教經驗的戴維斯(Johnny Davis)加盟。

上季湖人一舉網羅「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和奈許(Steve Nash),組成黃進陣容,只可惜未能打出輝煌戰績,直到最後關頭才擠進季後賽,賽季結束後也無力留下霍華德,讓他投奔休士頓火箭。

湖人戰力瞬間下滑不少,但球團並未放棄新賽季,且從教練團著手補強,總教練丹東尼30日找來藍比斯和戴維斯加入,藍比斯目前是ESPN的轉播評論員,過去曾是80年代湖人王朝的內線苦力型球員。

藍比斯退休後10多年時間,在湖人教練團內工作,1999年還擔任過湖人的總教練,後來2009-10、2010-11賽季擔任明尼蘇達灰狼的總教練,只可惜戰績並不理想,56勝145敗勝率僅2成79。

丹東尼談起藍比斯,「他有很不錯的籃球頭腦,對於內線球員會有幫助。」而藍比斯受訪時表示,被丹東尼邀請加盟,讓他受寵若驚,「丹東尼前幾周來找過我幾次,問我有沒有興趣,雖然有點嚇到,但這會是很棒的工作,相信我們會有很不錯的合作關係。」

而戴維斯曾在曼菲斯灰熊、多倫多暴龍的教練團中工作過,後來也有總教練經歷,分別執教於灰熊、七六人(1996-97)和魔術(2003-05),戰績73勝146敗勝率3成33,總教練丹東尼認為戴維斯擁有很足夠的執教經驗,且很了解NBA的環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