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健康減肥方法

健康減肥方法

1.適量的飲食控制

‧絕對不可以採取激烈的手段,如:斷食、禁食

‧請營養師為您設計一套飲食計劃

2.攝取均衡營養

‧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

‧不可以完全不攝取澱粉

‧不可以完全只攝取單一種食物

3.三餐定時定量

‧每日以三餐為主

‧細嚼慢嚥、專心進食

‧早餐吃的飽、中餐吃的好、晚餐吃的少

4.減重速度不宜過快

‧每日熱量的攝取不可低於1200大卡

‧每天減少500大卡熱量的攝取

‧每天增加500大卡熱量的消耗

‧健康安全的減重速度為每週減輕0.5~1公斤

--------------------------------------------------------------------------------



『十大正確減肥觀念』



1. 減肥以健康為前提



  減肥不光只是為了想擁有美麗、窈窕的身材,最重要的是為了身體的健康!不要以為只要能瘦下來就好,BODY提醒妳,千萬不要使用不正確的減肥方式而傷害了自己身體的健康!



2. 瞭解肥胖的原因



  造成自己身材肥胖的原因是什麼?一定要先找出自己發胖的原因來,減肥起來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成效。透過專業的醫師或人士的協助,能幫助妳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3. 避免過度激烈的減肥手段



  馬上不吃不喝或是猛做運動等,想要藉由一次超激烈的減肥手段讓自己快速的瘦下來,結果身材不一定能瘦,身體卻先受不了啦!這樣子是不行的喔!想要讓自己瘦得健康且瘦得美麗,實在急不得,放緩腳步一步一腳印慢慢來才OK。



4. 每日熱量不低於1000大卡



  即使是在減肥,每日熱量的攝取也不要低於1000大卡喔!1000大卡是每人每日最低的熱量攝取底限,不要以為為了減肥就可以不吃不喝,熱量攝取不足,很容易就為害到自身的健康,結果得不償失!



5. 避免暴飲暴食



  三餐定時定量是減肥很重要的觀念之一。定時定量的飲食可以避免因為少吃一餐,而造成下一餐飲食過量或暴飲暴食的情形發生。無限量吃到飽的餐廳是身材的剋星,一定要小心,學習自我克制,不要落入了美食的陷阱!



6. 將減肥養成生活習慣



  很多人在減肥成功之後,很容易又碰到復胖的情況,這是因為美人們沒有將減肥融入生活之中,所以一旦完成了減肥的使命,放鬆了心情之後,身材便又無情的發胖。學習幫減肥當作是一種生活的習慣,窈窕身材才能一直長相伴。



7. 記住!藥物只是輔助品



  藥物只是用來減肥,並無法治癒肥胖,透過專業醫師的處方,適時的使用減肥藥物確實有幫助美人們瘦身的效果,然而,更重要的是培養正確的飲食及運動習慣,才是維持好身材的長遠之計。



8. 正確的飲食觀念



  低卡、低GI是現在最流行也是最重要的飲食觀念。如何選擇熱量少且GI值低的食物,就要靠美人們自己多多從雜誌、書籍或電視媒體裡補充這方面的相關常識囉!挑對了食物,身體的負擔自然就能減少!



9. 適當的運動習慣



  少吃之外,多做運動也是減肥的不二法門,美人們要加油喔!培養每週至少3天的運動習慣,每次運動至少持續30分鐘,身材曲線自然能變得緊實窈窕。千萬不可以忽略運動的重要性喔!



10. 決心與毅力



  說到底,減肥最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決心與毅力,光說不練或是半途而廢都是很多人減肥失敗的主要原因。所以,想要減肥,先狠狠的下定決心吧!下定了減肥的決心之後,堅決的毅力也不能少喔



減重小技巧



1.善用低卡點心

‧新鮮水果,如:蘋果、芭樂、葡萄柚、奇異果等等

‧新鮮蔬菜,如:紅蘿蔔、小黃瓜、大蕃茄等等

‧高纖維食物,如:藍藻、亞麻仁籽粉等等

‧ 低卡點心,如:DIY無糖優格、茶凍、愛玉等等

2.健康烹調技巧

‧多利用蒸、煮、燉、烤、涼拌等不必加油的烹調方式

3.健康用油技巧

‧亞麻仁籽油 ( 烹調溫度請勿超過攝氏49度 )

‧葡萄籽油 ( 烹調溫度請勿超過攝氏250度 )

‧橄欖油 ( 烹調溫度請勿超過攝氏163度 )

4.保持排便順暢

‧每日至少要攝取2000c.c以上的水分

‧用乳酸活菌及亞麻仁籽粉做好體內環保

--------------------------------------------------------------------------------



【跳蠅減肥法】

每日跳繩一千下 每天可減少0.5公斤,三日則1公斤半



保持24腰法 只要躺在地上伸直雙腳然後提升,然後放回,勿接觸地面,每天3-4次每次重覆做15次 每天就有收腹、減肚腩的效果



【仰臥起坐】

一天20次每日增2次一直到66次 每天/可減6公斤,且肚子就不見了

減小腹的方法

挺直脊背端坐或站立,收縮腹部,持續20秒左右,然後放鬆,自然呼吸,每天做16次 每天/即可減肥縮腹,保持身裁健美



減肥操 .右肩往上提,再向下放鬆,來回共四次

.雙肩一起往上提,再向下放鬆,來回共八次 減2-3公斤

臉部美顏操 .每個動作至少做8遍.將眉毛往上揚起,像眉頭深鎖,用中指順著眉頭往眉尾方向外拉



.用雙手拇指將鼻孔壓住往上擠,讓鼻孔一張一縮

.將眼睛張開到最大然後放回

.快速眨眼20次、眼球上下左右轉圓圈

.將嘴唇往內吸、嘴唇往外伸出

.用雙手將嘴唇往兩邊的斜上方拉開然後放回

.用雙手將嘴唇往臉頰外側拉開然後放回

.閉嘴唇將兩頰鼓起然後放鬆

.大聲發出?哇?的聲音、發聲?E?的發聲

.將嘴巴用力張到最大然後放回

.上下牙齒用力咬合,嘴唇切勿張開

.下顎用力往前突出、下顎放輕鬆的左右搖動

.每天早晚各一次 長期做將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總而言之~~

慎吃‧多動‧有恆心才是減肥最好妙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