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亞錦賽 菲前教練評台菲實力

亞錦賽 菲前教練評台菲實力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1日專電)菲律賓1名前國家隊教練認為,有了歸化球員的助陣,中華隊今年實力不容小覷,但和菲律賓隊相比,還略遜一籌。

第27屆亞洲男籃錦標賽明天在馬尼拉揭幕,中華隊上午到馬尼拉市的艾奎諾體育館做賽前最後操兵,菲律賓前國家隊教練、現任香港隊顧問蒲馬仁(DerekPumaren),也和其他菲律賓職籃教練在場邊觀察。

中華隊將於8月3日遭遇過去對壘時贏多輸少的地主隊菲律賓,蒲馬仁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中華隊看來實力較往年堅強,陣中歸化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料會是菲隊的防守重點。

蒲馬仁說,因為戴維斯的身高優勢可以製造防守上的錯位,吸引其他球員協防,給中華隊其他球員投籃空檔。

但在評論兩隊實力時,曾任多年職籃總教練的蒲馬仁指出,菲國的歸化球員多希特(Marcus Douthit)將可與戴維斯相抗衡,此外,菲律賓隊打法更為流暢、球員動作更為敏捷,而且還有多名射手,「我認為菲律賓隊對上中華隊時,不會有問題」。

戴維斯身高203公分、體重102公斤,是中華隊史上第1名歸化球員,而多希特身高為210公分、體重102公斤,曾多次在瓊斯盃亮相,帶給中華隊相當多麻煩,兩人的交手令許多球迷期待。

2004年美國NBA職籃選秀,多希特在第2輪被洛杉磯湖人隊相中,但決定到比利時發展。

戴維斯為美國杜蘭大學球星,後來到賽普勒斯及委內瑞拉的職業球隊打球。

台菲關係現因「廣大興28號」遭射擊事件陷入緊張,中華隊與菲律賓隊之戰格外引人矚目,比賽門票均已銷售一空,網路上開始出現黃牛票,但多名旅菲台商及僑胞仍透過管道取得門票,準備到場加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