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經濟危機下 女性如何展現優勢

經濟危機下 女性如何展現優勢

全球經濟危機讓原本紅火的加拿大勞工市場進入冰凍期,統計局7月10日稱,6月份全國的失業率為8.6%,聯邦財長則警告說,明年的失業率可能將繼續惡化。在經濟衰退時期,女性如何能發揮自身的優勢,更好的保住工作?

請看勞工市場專家的幾項建議。

探清地雷

美國科羅拉多州Galbraith 管理顧問公司的Sasha Galbraith博士表示,要想保住飯碗,首先要探清地雷。她指出,在經濟不景氣時期,女性僱員的最大優勢可能會變成最大劣勢。女性一般更懂得如何交流,不過如果她們在同事中,過分散播與工作有關的資訊和恐懼,那麼可能會起到不好的作用。

Galbraith指出,女性僱員要懂得「控制你所表現出的對工作的渴望和焦急心態」,不然同事們會覺得你無法對抗裁員和公司重組的壓力。

控制情緒

一家人力資源公司的副總裁.Kathleen Weslock指出,女性職員要懂得控制情緒。她指出,現在越來越多的看到女性職員在工作場所發火。而根據2008年的一項調查,同事和老闆認為,那些不冷靜或者無法控制情緒的女性僱員競爭性要比他人差,而且判斷力較差。

適量承擔更多工作

《男人沒有告訴女人的生意經》(what men don't tell women about business)的作者sChristopher Flett表示,讓你的工作更加穩定,最好的辦法之一就是適量承擔更多工作。他表示,在工作中要變得更加主動,不過「不要對任何事情都說可以」,相反,你最好挑選那些老闆或者上司認為重要的項目,或者是能增加工作經驗和技能的專案。

走在行業潮流前端

不要讓自己看起來像「恐龍」,要跟上行業內的技術和潮流發展,盡量掌握更多的業內知識,把自己的本質工作做好,「你的上司越依賴你的工作,你就越不容易被炒魷魚」。 

多多傳播好消息 

哈佛大學的研究員Shawn Achor認為,壞消息會讓你情緒低沈,你的工作效率和品質也會隨之下降。Achor進行的調查稱,工作成功的因素,75%來自樂觀心態和堅定不移。

暢銷書《野心不是一個骯髒字眼》(Ambition Is Not A Dirty Word)的作者Debra Condren說,傳播好消息是非常重要的。Condren女士說,在經濟不景氣時期,女性僱員讓上司知道她們的成績和對公司的價值,是非常重要的。

Condren建議,女性們將自己的工作成績,包括一系列成功的故事和來自客戶的讚揚,以及一些資料,用郵件發給上司。如果「表揚」讓你難為情的話,那麼就將你如何「征服」一個難度大的專案,或者難纏的客戶與你的上司和同事分享。

冒一點險

要更好的保住你的工作,或者在逆勢中升職,那麼你現在就需要冒險了,不要等到經濟好轉後再開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