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高爾夫》「超級菜鳥」松山英樹,WGC邀請賽對決老虎

高爾夫》「超級菜鳥」松山英樹,WGC邀請賽對決老虎

【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靠著RBC Canadian Open(加拿大公開賽)並列十六,日本職業新鮮人松山英樹(Hideki Matsuyama)的世界排名來到三十三名,追平Tiger Woods(老虎•伍茲)在1996年所寫下的菜鳥球季最高世界排名紀錄,本週將在World Golf Championships-Bridgestone Invitational(WGC邀請賽)前兩回合和老虎同組,除了挑戰更上層樓之外,還有機會打進總統盃,外加穩固明年美巡賽的一席之地。

現年二十一歲的松山英樹,2011年以業餘身份贏得Mitsui Sumitomo VISA Taiheiyo Masters(太平洋名人賽),隔年又有四場比賽打進前十,包括兩個第二,所以當他在今年初告別業餘生涯時,職業世界排名已經高居一百二十三,比當年老虎的四百三十四名(1996年八月二十五日)還高出一大截。

這位來自愛媛縣的日本之星,至今八場日巡賽高達七場打進前十,包括Tsuruya Open(鶴屋公開賽)和Diamond Cup Golf(鑽石盃)兩座冠軍和兩個第二,另外四場海外行程有三場晉級,其中美國和英國公開賽分別繳出並列第十和並列第六的佳績,累積獎金達501,907美元,美巡賽可排在一百二十九名。

本週在Firestone Country Club(火石鄉村俱樂部)所舉辦的WGC三部曲沒有淘汰,松山英樹只要撐完七十二洞,至少穩獲四萬美元,另外他也取得下週在Oak Hills Country Club(橡樹丘鄉村俱樂部)開打的年度最後一場大賽-PGA錦標賽。

靠著國內外優異的表現,松山英樹世界排名一路向前邁進,美國公開賽結束後挺進五十大之林,本週以三十三名之姿參加生涯首場WGC系列賽。

回顧十七年前,老虎轉職業後第五場比賽贏得Las Vegas Invitational(拉斯維加斯邀請賽),兩週後再拿下Walt Disney World/Oldsmobile Classic(迪士尼菁英賽),僅僅花八場比賽,年終世界排名高居三十三。松山英樹拜起跑點較前所賜,季中來到同樣的水準,有機會寫下高壇史上最強勢的職業菜鳥數字。

總獎金高達八百七十五萬美元的WGC邀請賽,今年共有七十四個名單,採取兩人一組的模式。新科英國公開賽冠軍Phil Mickelson(菲爾•米克森),前兩回合將和美國公開賽冠軍Justin Rose(賈斯汀•羅斯)較勁,衛冕者Keegan Bradley(奇根•布雷德利)對上Luke Donald(路克•唐諾德),剛剛贏得加拿大公開賽冠軍的Brandt Snedeker(布蘭特•史尼德克)對決Rory McIlroy(羅瑞•麥克羅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