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穿對顏色 助白領緩解壓力且高效

穿對顏色 助白領緩解壓力且高效

穿對顏色 助白領緩解壓力且高效

衣服顏色對心理也會產生重要影響。比如,白、黑、灰三個常見的職場色系,雖然穩重,但略顯呆板。

不妨試試下面的顏色,或許能幫你舒緩壓力提高工作效率呢!

一般來講,淺藍色、淺黃、橙色宜於保持精神集中、情緒穩定;而白色、黑色、棕色對提高注意力不利。

英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儘管長期以來科學家認為藍色和消極因素有關,但這種顏色可能增強自信心,減輕壓力和使人感到更愉快。藍色的好處不止這些,它還能讓人的思維更敏捷。研究稱,在建立信心方面,藍色和紅色對男人有幫助,藍色和紫色對女人的作用最大。

藍色,它是鎮靜之色,能起到穩定血壓、消除緊張感的效果。因此工作忙碌、壓力很大的人可以用藍色的衣服幫助緩解壓力、安定情緒。

綠色,它是舒適之色,能解除眼部和肌肉疲勞,並能從心理上產生一種安全感,使人放鬆,有利於集中思緒、提高工作效率。

粉色,則是溫柔之色。實驗表明,發怒的人看到粉色,情緒會很快冷靜下來。因此,粉色可以安撫浮躁的心情,適合創意類、或與人交流多的工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