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讓心說話,讓心感知

讓心說話,讓心感知

有人聆聽就生動;一個人,因為有人疼惜就快樂。

而這一切無需張揚喧嘩,用心時一切就會感應到,守護內心的純凈,讓心說話,讓心感知………
                                    
有誰能夠一直堅強?有誰必須一味懦弱?

有時候我們貌似堅強,其實是給別人看的,那只是用一層厚厚的外殼,遮蓋了一顆不堪的心。

如果有一個人,或者一個目標,就能夠讓我們摒棄懦弱,趨向堅強。這個世上,有誰願意以弱示人,又有幾人在意他人的傷痛?

與其流淚,不如戴上微笑的面具,讓生命盡量堅挺些。

人生的歡樂來自我們心的體驗,因此再沒有比每天面對不同的地平線和新太陽,更能令人心生喜悅。

如果你想從生命中獲得更多,就必須先放棄自己追求安全、一成不變的習慣,接納起初也許令你覺得瘋狂、看似狼狽的生活方式。

但一旦你習慣這樣的生活,就能體會到它的意義和令人難以置信的美。

一路走來,我們都是戰戰兢兢的,總在提防著腳下的陷阱,四面的冷箭,以及天空砸下的異物。

在這個喧囂且渾沌的世間,我們內心的寧靜與安全正一點點遠去。

我們奮鬥,我們抗爭,到頭來才發現,我們一生中的種種努力,都是在迎合他人的目光,最後只給自己剩下一副模糊不堪的面具,還有那條無法回首的路。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無論你怎麽小心地呵護,都是在傷害和被傷害,人心本善,我們卻時常在無意中傷害他人;我們堅信世界的美好,卻總是被世界傷害著。

其實,沒有傷害,你怎麽知道被傷的痛,怎會留念曾經的美好,怎能珍惜當下的擁有。

在傷害中,我們學會了擔當、勇敢、堅強和妥協,這是傷害的賜予和回報。

不要說不在乎,那不過是掩飾。

真正的不在乎,是什麽也不說,就這樣讓一切過去;

就是張著眼睛,註視著它,慢慢流過,你也無動於衷;

就是它再刺激你,你也不為所動。

就是痛苦,就是傷悲,就是留戀,從此你都不會再想起。

所以,在不在乎,和有沒有說出來無關,在心上、在臉上、在時間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