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亞錦男籃/中國慘敗寫3大恥辱紀錄 主帥淡定:會更好

亞錦男籃/中國慘敗寫3大恥辱紀錄 主帥淡定:會更好

亞錦賽曾拿下5次冠軍的中國隊,今年首戰對上韓國就「掉漆」,第三戰遇到亞洲籃球霸主伊朗,繳出三大最糟紀錄,自1975年參加亞錦賽以來,半場得分新低、最大19分差慘敗,以及最低得分51分紀錄。

被外界認為是亞錦賽強隊的中國,出征今年亞錦賽首戰遇到韓國就踢到鐵板,雖然接著拿馬來西亞當洩氣筒,狂勝91分,但也沒高興太久,3日對上伊朗,在易建聯缺陣的劣勢下,以51比70慘敗,引來大陸媒體一陣撻伐。

大陸媒體新浪報導狠批,「中國自1975年參加亞錦賽以來,創造了3大恥辱紀錄。」分別是半場最低得分24分、最大分差輸球19分,以及寫下隊史最低得分紀錄的51分。

在易建聯缺席後,中國隊的問題完全顯露,找不到攻守中樞,一開賽被伊朗打出9比0的開局,且頻頻發生失誤,全場多達19次失誤,此役慘敗後,引來大陸媒體一陣輿論聲浪,認為中國籃球已經不如過往威風。

但中國隊的揚納基斯(Panagiotis Giannakis)身為球隊總教練,態度仍穩如泰山,受訪時表示,吞下這場敗仗,主因在於球員有過多錯誤所致,「我並不擔心進攻,我擔心的則是球員的專注度,這場比賽我們犯很多錯,籃板沒有掌握好,讓對手太輕鬆的上籃,犯規也過多,但我們必須保持耐心,我們會好起來的。」

談起中國是否太依賴易建聯,揚納基斯否認,他說,「我不這麼認為,這支球隊有很多年輕球員,只是在場上犯了不應該的錯,像是鞏固籃板,我們會回去看比賽影片,多做檢討備戰下一場,相信會更好。」

最後揚納基斯表示,中國球員在場上擔負太大的壓力,導致很多簡單的事情沒能做好,「球員都想打好,很想把節奏打快,但超出自己的能力,最後演變成失誤,但是我並不灰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