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有效降低工作壓力!

有效降低工作壓力!

工作能快樂的核心重點,在於工作本身給你的壓力,讓你是否能夠承受。
能夠做好自己的工作,是在辦公室能夠生存下去最重要法則。

人際關係的經營固然重要,但所有的人際關係都和你的工作能力強弱與否息息相關。
人際關係想要好,基礎就得建立在最根本的工作職務上。

工作做的好,不給別人添麻煩,甚至還有餘力去幫助別人,別人自然欣賞你,不過若是工作效率差,麻煩自然也找上門。
秉持今日事今日畢原則對於自己的工作,要能十分熟悉,充分掌握變化,特別是那些要和別人一起完成的工作,應該擺在第一,多費點心思處理,另外在工作時間的排程,也要優先處理。
除了做好本分之外,別忘了,能給別人的方便,不要吝嗇給予協助。

慢慢地,快樂自然來,壓力自然走。
還有,有效率的完成工作,秉持今日事要今日畢原則,可以明顯降低工作壓力。
一旦工作上有東西未能完成,回到家之後,無意間,大腦偶爾都會牽掛著公事,因此無法充分獲得休息。
沒有良好的休息品質,隔天又怎麼會有精神應付全新的工作呢?

聞道有先後 術業有專攻其實要花幾年的時間才成為公司老鳥,決定權在你。
提起你的責任感和奮鬥精神全力以赴,用最快的速度,讓自己工作上手,每天下班前完成份內工作,也能從工作上得到最大的成就感。

喜歡並且享受這份成就感,就能發揮正面的能量,把想做的事越做越好,重點是,事情做的順,壓力自然就會降低。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和過高的期許,要知道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別人比你好,不是因為你不夠好,你走過的路,摔過的跤,別人也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
問題就在於,你能不能熬的過去,用多少的時間才能達成自己的目標。
不要和別人比,而是和自己比。
因為每個人的出發點,出發時間都不相同。

輕鬆自在 如魚得水為自己訂一個合理的努力目標,有了努力的方向及欲達成的時間表,一個步驟接著一個步驟的去實踐,就能把事做對做好。
如果在執行期間,發現跟不上腳步,也莫心慌。
規則是死的,人是活的。找出落後的原因,適度的修正步伐,或是改變做事的方式。
只要有系統的執行目標,不怕事情做不好。
工作本身是死的,壓力是自己給的。
某些人做某些事,可以如魚得水輕鬆自在,但同樣的事,給了不同的人來做,有可能就會變成一蹋糊塗。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或為了工作之事煩心,天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只要有條理的訂定每日學習成長目標,相信就能把事做的很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