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辦公室飲食文化

辦公室飲食文化

除非你單獨工作,否則你在工作場所的飲食肯定會影響到其他很多人,

所以你的同事一定期望得到某種程度的尊重。隨著我們在辦公室裡待的時間越來越長,同事之間就會對彼此的生活習慣越來越熟悉。我們可以感受到其他同事在辦公室之外的生活,他們的家庭、他們的品味,以及他們的氣味,無論你喜歡與否。

作為一個經理,我最尷尬的一次經歷是我曾與一名前僱員對於衛生問題進行的交流,包括他的氣味如何影響到同事。工作場所中,令人不愉快的氣味確實不受歡迎。

當然,坦率地說,食物氣味肯定也包括在內。

除非你單獨工作,否則你在工作場所的飲食肯定會影響到其他很多人,所以你的同事一定期望得到某種程度的尊重。

因此,遵循以下規則,確保你不是那個令人生厭的人。

*避免強烈氣味的食物

沒有甚麼會比用微波爐將醃了三天的鹽漬鱈魚加熱三分鐘更能破壞你的人緣了;端著沸騰的帕瑪森奶酪步行穿過辦公室會讓你的同事恨不得群毆你一頓;如果你喜歡藍紋奶酪,試著在狹窄的角落裡享用,以免讓你的同事不由作嘔。具有強烈氣味的食物,雖然對你而言很美味,對別人很可能是可怕的。請考慮一下享受異味食物的時間和方式吧。

*監控食物加熱過程

大多數辦公室有一個(或多個)微波爐供員工使用。然而,因為缺乏必要的清潔用品,在某些情況下你可能無法收拾殘局,例如當從家裏帶來的新英格蘭蛤蜊濃湯因加熱過度而溢出。因此,請盯著你正在加熱的食物。

*辦公室冰箱禮儀

同樣,許多辦公室提供一個(或多個)冰箱供員工儲藏午餐。為大家著想,請將吃不完的食物帶回家,否則公用冰箱會變成非常可怕的地方。在我從前工作的公司,冰箱的狀況變得很糟糕,部份員工不得不自願輪值定期清除這些腐敗食物。這甚至需要購買工業手套和口罩,請不要讓你的工作環境退化到這樣的狀況。

*午餐也是社交

永遠記得工作時要休息一下。午餐是工作時最典型的社交時間。花點時間離開座位,和他人交談。只是,不要在和別人聊天時,用微波爐煮雞蛋。

*走出辦公室

比休息更重要的是到辦公室外待一會兒。大部份僱主都會給你足夠的時間離開辦公室,到當地的餐廳吃點東西。藉此機會,擺脫辦公室的束縛,活動一下筋骨。如果你能夠在休息時轉換一下焦點,你的一天將會更有效率。

*記得將咖啡壺加滿

如果你喝了最後一杯咖啡,記得再燒一壺。

現代職場是一個複雜的多元文化和背景聚集的公共工作區。請務必記住尊重他人,你也會得到尊重。記住這些簡單的規則,並記得與同事分享這篇文章。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