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掌握工作省力5法則,讓你事半功倍

掌握工作省力5法則,讓你事半功倍

常常覺得工作很多嗎?或是很有效率地完成任務卻得不到好評價?日經WOMAN網站整理出5個省力法則,幫助你在工作上一展長才,提高自身的職場價值。


1.      從「自身成長」和「對公司的貢獻」來考慮工作優先順位

當聽到「可不可以幫一下忙?」的時候,心中要有明確的基準來判斷是否接受他人的請求。建議優先考慮可以提升自我能力或對公司有所貢獻的工作,將力氣花在值得的地方。


2.    比起緊急的事先處理重要的事

重要的事情一定要絕對優先,即便被拜託處理緊急事物時,也要先冷靜的判斷其重要性,並勇於拒絕不重要的請求。

3.      確認被拜託事項的範圍

常常會發生自己做的不如對方預期或誤解請求內容,導致浪費雙方的時間和精力。因此在進行業務工作的同時,須隨時和對方確認,以免白忙一場。

4.      團隊內互相分享擅長的領域

每個人都有能力上的限制或是所長之處,若能與團隊公開分享、各取所長,不僅能提高工作效率,也藉由團隊合作學習他人的經驗與技術。

5.      注意分配工作的細節

經驗豐富的人在做事時,即便只有一個工作大綱,也能確切執行其下的細項,而新手因缺乏相關經驗,常會不知從何下手。如果執行工作者是新手時,必須仔細傳達確切的工作細項,減少雙方困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