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哪些情況會導致幼犬發熱

哪些情況會導致幼犬發熱

哪些情況會導致幼犬發熱
  有時,幼犬容易發熱,比如松鼠犬、吉娃娃犬、北京狗、可卡犬、拉薩犬、貴婦犬等,容易有熱病;沒有經驗的養狗人是很難察覺的。
  拿幼犬來說,體溫如果超過40℃度,就算發熱;不過,有時體溫略高,並不是有病的現象。有些幼犬每天在不同的時間可能有一兩度的差異,這是由於情緒、活動或環境的影響而造成的。
  通常引起幼犬發熱不退的主要原因是病菌感染,可能是過濾性病毒,也可能是細菌性另外有一些原因,像中暑、血液鈣質過低和癌症,而且熱度長時間不退。多數患的是血癌,白血球過多。
  大部分幼犬有毛的皮膚不會發熱,如果夏天天氣熱,它會伸出舌頭喘氣,靠這種方法散熱,因為狗沒有汗腺。
  有時夏天悶在不通風的地方,而且被烈日照射時間過長,即使喘氣和伸舌頭也不降溫。這時就應將它放到通風陰涼的地方。
  有些徵兆可以告訴我們小狗在發燒,像無精打采、表情「悲慘」、食慾不振等;有些小狗呼吸急促,心跳增加。我們發覺後,應立即找獸醫診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