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養貓咪

養貓咪

1 貓糧問題
  貓貓現在都是吃貓糧的。就是那中超市裡有賣的香香的小餅乾。之所謂不喂貓飯(我們以前爺爺奶奶輩拿魚湯拌白飯的東東),那是因為貓飯太軟,長期吃貓貓牙齒容易損壞,而硬硬的貓糧能鞏固和磨練貓的牙齒,另外就是貓貓其實需要更多的蛋白質和肉類成分,而我們自制的貓飯肯定是不符合要求的。貓糧裡還有一種牛黃酸成分,這個是能提高貓貓夜視功能的(貓之所以要吃老鼠,也只是因為老鼠身上富含這種成分,不是因為老鼠香或恨老鼠哈~~~),因此,長期吃貓糧的貓貓,肯定能比普通喂貓飯的孩子壽命更久。
  具體操作步驟 ,可見貓糧如何喂?
  2 水的問題
  其實平時只需一碗貓糧,一碗清水,就足以養出一隻健康活潑的貓貓。很多人以為喂貓牛奶是正確有營養的,其實恰恰相反。牛奶裡的成分不合貓貓的分泌,極容易造成拉稀。所以有些小奶貓被喂之牛奶,拉稀死亡,也就不足為怪。
  平時喂的,只需要新鮮清水就可以了。
  3 說完吃的喝的,就該說到~~~拉的~~~
  我們小時候聽說的貓廁所,都是些煤灰啦什麼的,髒髒的。但現在不同辣,有了貓沙。可以很方便的讓主人處理貓貓的排泄問題。
  因為貓貓不像狗每天可以出去溜著時解決,家裡要為它準備一個貓沙盆。裡面放上貓沙當廁所。
  貓沙分兩種,結團型和水晶型。
  建議剛養貓貓的同學用結團型的貓沙,因為貓貓便完後會自動將排泄物埋在沙裡(愛乾淨的天性噢),幾分鐘後,便便或尿尿會被沙子吸乾,並結成一塊硬硬的石頭似的東東(是被沙子包裹起來的,看起來像塊石頭,不臭的)~~~平時每天只需要將沙子裡這些硬硬的「石頭」撿起來丟掉即可。剩下滿盆乾淨的沙子仍能使用。一般一隻貓的話,一袋沙子可以維持一個月左右,再徹底清換(普通10斤左右貓沙 20塊左右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