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亞錦男籃/中國空有身高優勢? 籃板總數卻輸中華隊

亞錦男籃/中國空有身高優勢? 籃板總數卻輸中華隊

尋求衛冕的中國男籃,在今年的亞錦賽表現不如預期,僅以分組第3晉級8強賽,引起不少中國球迷不滿,大陸媒體更指出,中國男籃是15支隊伍中,唯一平均身高在200公分以上的球隊,禁區得分雖高居第2,不過比強敵伊朗少了62分,更離譜的是,總籃板數僅排在第7,還輸給印度,在鞏固籃板上做得很差。

曾15度稱霸亞錦賽的中國隊,今年卻打得跌跌撞撞,首輪的小組賽和複賽都以吊車尾、分組第3晉級,對此除了前輩姚明多次跳出來,語重心長地點出這支強權面臨的問題,中國媒體更是不留情面地砲轟。

《搜狐體育》就有報導指出,雖然中國男籃在「移動長城」姚明退役後,禁區少了超級中鋒,但中國隊仍具有身高優勢,平均身高202.42公分是各隊之首,不過打到目前為止,在禁區得分與爭搶籃板上,卻沒有達到該有的水準,尤其是籃板總數,在15隊中僅排在第7,比印度還差。

中國隊前6戰在禁區的得分為198分,僅次於砍下260分的伊朗隊,高居第2,不過兩隊卻差了62分,尤其在首輪小組賽正面交手時,伊朗在禁區攻下36分,整整是中國隊的2倍,伊朗禁區不只有「亞洲第一中鋒」哈達迪(Hamed Haddadi)坐鎮,其他2名中鋒身高也都在211公分以上。

而在拚搶籃板上,中國的表現也不盡理想,打完小組賽、複賽一共抓下236顆,僅名列第7,前6名分別是約旦(267)、伊朗(256)、菲律賓(251)、中華隊(246)、哈薩克(242)和印度(237);在挺進8強的隊伍中,中國的籃板總數更排在倒數第3,只比韓國(227)和卡達(226)好一些,不過這可能和禁區大將易建聯缺席了4場比賽有關,他已經在複賽最後一戰正式歸隊,對中國禁區戰力來說是一大利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