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陸媒:男籃國家隊敗給台灣省隊

陸媒:男籃國家隊敗給台灣省隊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大陸男籃國家隊昨天以78比96輸給台灣,輿論譁然、痛罵連篇。但少數媒體與網路發言將台灣貶為「台灣省隊」,稱「國家隊連個省隊都打不過,丟臉丟到底了」。

武漢晚報今天便以「堂堂國家隊竟不敵『台北省隊』,男籃比男足還爛」為題,痛批國家男籃打出亞洲錦標賽39年以來最恥辱的一幕,慘遭淘汰、無緣四強。

不過,雖然標題稱「台北省隊」,內文仍遵守大陸言論口徑,稱呼「中華台北」,未提「台北省隊」。大陸網友發言雖凸顯「國家隊打不過省隊」,但焦點仍在批評國籃問題重重,強調「國籃很多環節都有問題,輸球只是因果體現」。

武漢晚報報導,本屆亞錦賽,大陸男籃雖然先後輸給韓國、伊朗隊,但即使如此也沒人想到他們會羸弱到連中華台北都打不過。

報導宣稱,昨天比賽,一開始似乎也在證明「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意指再怎麼不濟的大陸男籃,也比中華台北強),大陸男籃上半場一度領先17分,並以50比40的比分結束前兩節。

沒想到下半場風雲突變,中華台北利用大陸男籃半場休息後習慣性鬆懈,迅速發動反撲,結果竟然在第三節打出31比12的進攻高潮,單節狂勝大陸男籃19分!

報導稱,全場拿下22分的易建聯苦苦支撐,也撐不起整支「國家隊」,中華台北隊則越打越順,末節在歸化球員戴維斯率領下繼續猛攻,大陸男籃終於崩潰,以18分慘敗。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