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LB/「龍捲風」復活 野茂回道奇主場開球迷瘋狂

MLB/「龍捲風」復活 野茂回道奇主場開球迷瘋狂

以「龍捲風」投法在大聯盟掀起「野茂狂潮」的前道奇隊日籍投手野茂英雄受邀回道奇主場開球,因為他是亞洲投手挑戰大聯盟的最佳代表,吸引了滿場球迷到場支持。

1995年,這位26歲的年輕右投,與道奇隊簽下一紙大聯盟合約,也正式讓美國職棒接受日式的球風。

相信不少球迷都有這樣的經驗,看著電視上的野茂投球,自己也模仿他,高舉雙手,再把球像是以「龍捲風」的旋轉方式投出,不少打者也被他迷惑,頻頻揮棒落空。

一場投出17次三振、無安打比賽、野茂英雄在美國大聯盟生涯累積123勝,關於他的紀錄實在無法隨便說完。

他更為人知的是在美聯與國聯都投出無安打比賽,生涯待過大都會隊、紅襪隊、釀酒人隊、道奇隊、皇家隊、老虎隊、魔鬼魚隊,他是最出名的日本球員。

3122,是他生涯所累積的三振數,從日職到美職,他一直都是媒體寵兒、民族英雄,更是大家所追求的目標。

由於8月底就是野茂的生日,44歲的他除了擔任球評外,也非常關心日本小球員的發展,未來或許有機會看到他擔任教職。

道奇隊除了請他再度重現「龍捲風」威力外,也舉辦野茂日,發送給每位進場球迷他的搖頭公仔,讓人十分懷念他的投球英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