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溫情的網絡、遺憾的現實!

溫情的網絡、遺憾的現實!

我欣賞相逢,無論何時,也無論何地;茫茫網海,穿越熙熙攘攘的人群,定格彼此的目光,駐足回眸,流連顧盼。

這,或許就是冥冥之中所說的緣。

其實,緣這個東西,看不見摸不著,但它如海市蜃樓般的存在,讓你在幻覺的形式下,感受到來自生命歷程中的精彩。

生命本是種幻覺,但我需要你。這,正如網絡中的那道緣。

哲人說過:存在即是合理。世間萬物如此,網戀也然。

許多人上網,或許是為了工作,但更多的人上網,卻是因為孤獨;願意日日夜夜面對這個虛擬的空間,消磨自己的時間和寂寞;然後需要一個人,一聲問候,默默地行走。

孤獨的時候,有雙手可以緊握,是件溫暖的事情。

面對網絡,即使聽不到對方的聲音,那些樸素真摯的語言,讓寒冷的冬天,也感受到盛夏熾熱的溫度;

那指間劃過的語句,便將那份溫暖留存心間。

網絡,為兩顆心的碰撞提供機緣;

文字,讓許多素不相識的心逐漸靠攏,然後結緣。

於是,用文字種下了彼此的顧盼和依賴,在文字的綠蔭裏庇護著彼此的激情與纏綿,在文字的天空裏撒播了彼此之間無盡的牽掛與思念,用指間的熱度敲打出彼此的感動和溫暖……如果說,網戀是一種感覺,一種對愛的感覺,那麽,它就應當界定為一種對純潔、唯美的愛的感覺。

它是人性中的梵音,是大自然中的天籟,它的存在,絕對不容許絲毫瑕疵,半點褻瀆。

它讓人們在虛擬的空間保持一份矜持、一份執著、一份神往,它能夠讓你更深刻的體會到這世上最美的情愫——愛情。

可是,朋友,當你用一篇篇深情的文字表達自己的思念的時候,當你在一片風花雪月中一如既往地履行自己神聖諾言的時候,你猛然間發現:

你其實是在對隱藏在一個IP之後的虛擬身影表達自己的愛慕,你其實是在用文字升華你的這份唯美,你其實是在精心構築那份你想象中的愛情!這樣的情愫,與現實無關;這樣的情愫,與你的生活無關。

在網絡裏面用文字敘述的戀情,雖然真切的好象就在身邊,但它虛幻得又是那麽的遙不可及,遠在天邊!

這正如只需要初見雲端上的美麗,卻捨棄支撐房屋的堅實!

雖然在網絡上很可能比任何時候都能最真實地表達出你全部的情感,但只有給它土壤,它才能生根發芽,才能茁壯成長;

相反,它便只是鏡中花,水中月。

所以,網絡是愛情產生的溫床,但它絕對不是愛情生存的芳草地。

關於愛情,我們一直都有太多的詮釋,永遠都無法找到一條固定的軌跡。

但對於網戀(排除網戀成功的因素),我們的解釋只有一條:它是一份永恒的遺憾!

雖然,遺憾本身,也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遺憾本身,也就是我們生命裏無法躲避的障礙。

我們的生活,總有著太多的羈絆,我們的生活,總有著太多的傷感,幾翻打拼,幾翻落寞,一顆早已疲憊的心經不起時間的反復揉搓。

於是,當鮮花與激情伴隨日子逐漸遠離,一切,都塵埃落定;

一切,都煙消雲散。惟有把這顆善感的心謹慎地收藏起來,讓它在愛和夢的邊緣默默地踟躕,幽幽地徘徊……良久駐足,幾經周折。

終於將這顆疲憊的心放藏匿到網海,期待著,這個虛擬的空間可以承載現實中的一些無奈;

夢想著,這個幻化的世界能提供給人們足夠的慰藉;

並時時展望著,能用自己所有的努力,去勾勒一幅愛的藍圖,締造心中夢的家園。

可遺憾的是,這個夢卻美麗得毫不著邊,虛幻得不可觸擊,如薄冰上的行走,泡沫上的舞步,它只會讓深陷其中的人們,在每一個孤獨與寂寞的夜裏,夜深人靜的時候,重溫那一點點曾經有過的感動,以及每一次失之交臂後的遺憾……

網戀,只會讓一個寂寞的人更寂寞,讓孤獨的人更孤獨!

盡管有時它也美麗,但它卻是一份遺憾,永恒的遺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