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土虱披熊袍 師長欣慰沒看走眼

土虱披熊袍 師長欣慰沒看走眼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3日電)棒球小將曾仁和幼時坐不住,被視為頭痛人物,還曾被教練罵「土虱」,如今成為棒壇「跳級生」披上熊袍,師長欣慰沒看走眼。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芝加哥小熊隊宣布,以簽約金162.5萬美元(約新台幣4875萬元)簽下年僅18歲的曾仁和,他明晚將搭機赴澳洲雪梨急訓10天後返台,預計9月初再赴芝加哥小熊隊報到。

曾仁和的父親曾士忠在高雄市賣自助餐,興趣是打壘、棒球,育有一女一男,曾仁和姊弟倆從小跟老爸打球,打出興趣。

曾仁和10月才滿19歲,是家中么兒,從小就好動,坐不住,但下課後就像一尾活龍,被老師列為頭痛人物。

曾士忠說,兒子就讀河濱國小時常闖禍,被列為頭痛人物,他常接到老師電話告狀,他一度懷疑曾仁和是過動兒,經就醫檢查卻不是,後來聽從老師及朋友建議,讓兒子打球發洩其過動精力,沒想到送兒子走上對的路。

前鼓岩國小家長會長李東璋是曾士忠鄰居兼壘球球友,看曾仁和長大的他說,他鼓勵曾仁和到鼓岩國小打球時,曾母一度反對,認為打球沒出息,但後來曾士忠還是聽他勸,讓姊弟倆一併從河濱國小轉學至鼓岩國小。

李東璋指出,曾仁和剛到鼓岩時,可能還小,尚未適應,加上曾仁和較有主見,球隊大伙練球時,曾仁和常獨自在旁玩沙,被當時的教練曾柏雄認為「愛摸魚」,罵他「你是土虱嗎?」,從此「土虱」綽號與曾仁和如影隨行。

回顧曾仁和棒球生涯,他小學二年級有次假日到鼓岩國小獨自對牆壁投球,被鼓岩國小少棒隊教練曾柏雄看見,曾柏雄於是與曾爸商量,在曾仁和小二升小三那年轉學到鼓岩國小,加入鼓岩國小少棒隊,曾柏雄因此成為曾仁和的棒球啟蒙教練。

曾柏雄對曾仁和愛之深責之切,罵過曾仁和是「土虱」,曾仁和在其調教下,打下良好基礎,一路從鼓岩國小、五福國中到三民高中棒球隊,奠定棒球好底子。

曾仁和於2011年獲選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青棒代表隊,初嚐國手滋味;同年「跳級」入選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2012年獲選參加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今年再獲選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與世界一流球員同場較勁。

三民高中教練張榮勳表示,曾仁和是打球的料,很有天份,在國內「三級棒球」扎實的教育養成下,底子很好,球速快,力道足,國際賽事經驗豐富,是不可多得的明日之星;曾仁和還年輕,身體狀況也佳,未有運動傷害紀錄,很有潛力成為另一名「台灣之光」。

TOP

發新話題